婆媽團遇疫情取消越南行!認賠訂金旅行社要多收一倍 法官打臉

▲▼自助旅行,自助旅遊,閨蜜旅遊,姐妹旅遊,女子旅,出國,機場報到,機場劃位,託運行李,行李託運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婆媽參加旅行社行程,不料遇上疫情提前取消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有6名婆婆媽媽前年揪團要到越南旅遊,每人付了5千訂金,不過去年遇上疫情爆發,只好取消行程,但事後旅行社認為婆媽們書面取消行程時只剩2周就要出團,違約金應是團費一半約1萬初,因此要求補足付出成本而提告。高雄簡易庭審理認為消費者在出團前21天就曾在社群軟體表示要取消,按合約只需賠償20%旅費即可,因此判決婆媽們無須再多付違約金。

根據判決指出,陳姓等6位婆媽團成員前年11月向旅行社購買「愛上中越峴港、順化皇城、會安古鎮、巴拿山纜車天之手、迦南島6日」旅遊行程,每人團費2萬1400元,並先支付每人訂金5千元,預計隔年2月29日出發。

但去年初,新冠肺炎剛往全世界蔓延,婆媽團成員的子女勸爸媽不要出國以免染疫,於是陳姓婦人等6人於109年2月7日在旅行社的通訊軟體上,留言「因武漢(新型)冠狀病毒影響,搭飛機密閉空間人多及病情還無法控制,家人不放心又擔心要我不要冒危前往,去了恐回不來,故我不能去了,敬請見諒」、「我同感孩子不放心我前往,我想延期吧」、「+1」等。

旅行社在去年2月14日通知她們簽署取消行程確認書,明載取消費用為1萬600元,但婆媽團認為費用太高,經協商後,旅行社同意每人只收9800元取消費,但婆媽團認為已被扣5千元訂金,不想再多付取消費用,於是被旅行社告上法院。

高雄簡易庭審理時,法官發現,婆媽團雖然她們是在2月14日才簽署取消參團確認書,但7日已經在群組說要取消行程,因此依雙方契約規定,在出團前21日至30日以內解除契約,只需賠償旅遊費用20%即4280元,而婆媽團已被扣5千元訂金,金額已足夠,不須另繳費用,因此駁回旅行社之訴,可上訴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詹江村罵「3Q哥」賺紅錢遭判拘 5網友加碼嗆「綠畜」被起訴

高雄KTV凌晨遭砸1男濺血...警竟通報路倒救護 分局:轉述出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