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產值27億!鰻魚產量增至7千噸價跌 農委會推限時限店國道餐點 

▲▼鰻魚飯,鰻魚便當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漁業署表示,鰻魚營養價值高,豐含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D、E等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年產值超過27億的鰻魚,營養價值高,漁業署今(3日)表示,台灣近年產量提升,但受到疫情衝擊,銷量無法提升,加上外銷日本的量,和過去也有些微差距,因此價格變親民,為拓展內銷,和三地集團南仁湖企業及新東陽集團旗下共10個國道服務區合作,在母親節檔期推出8款特色鰻魚餐點。

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,鰻魚產量會受到捕獲量影響,這兩年都不是很豐富,但國內放養量比往年增加,產量也跟著增加,鰻魚養殖全世界都有規範,台灣不超過10噸,這幾年超過5噸,產量增加後,以往平均年產量只有2500噸,現在已增加至7千噸。張致盛提到,但銷量受疫情影響無法提升,價格因此變親民,但對於下降幾成,他則沒正面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鰻魚便當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農委會宣布母親節檔期在國道服務區推出8款特色鰻魚餐點。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鰻魚便當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對於池邊價格,張致盛說,鰻苗的放養量多以後,以往每公斤1千元,目前降到5百多元,原本外銷主要都以日本為主,同樣受到疫情波及,因有拓銷補助,外銷量跟以往差距不大,只是售價受到日本經濟影響有比較低,以往1千多元,去年降到不到1千元。張致盛強調,國內鰻魚產量這兩年變多,希望藉此次活動擴大內銷, 正在跟便當等不同業者談,要如何增加國內銷售量。

漁業署補充說明,台灣的鰻魚養殖從1956年開始,鰻魚為降河洄游魚類,每年捕撈日本鰻苗的第一站就是臺灣,漁民將其養殖至成鰻後大量外銷到日本等鄰近國家,所以在日本吃到的鰻魚,其實多數都來自台灣,鰻魚一向被視為高檔的食材,國產鰻魚口感細膩柔滑,營養價值高,豐含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D、E、礦物質,所含魚油、EPA與DHA也比其他水產品高出許多,是天然健康的食材。

▲▼鰻魚飯,鰻魚便當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漁業署指出,台灣近年鰻魚產量提升,但受到疫情衝擊,銷量無法提升。

▲▼鰻魚飯,鰻魚便當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財團法人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則搭配本次活動推出台灣鰻魚地圖,無論是鰻魚養殖區、販售鰻魚便當的國道服務區或是鰻魚名店,從產地到餐桌,讓鰻魚愛好者一次蒐羅。另外也將舉辦鰻魚便當達人影片徵選競賽,要民眾發揮創意,拍攝3分鐘自製鰻魚便當影片,優勝者可獲得100份的蒲燒鰻,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

▲▼鰻魚飯,鰻魚便當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國道服務區鰻魚便當限店限量販售資訊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、漁業署提供)。

▲▼國道服務區鰻魚便當限店限量販售資訊。(圖/漁業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