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猛轟拜登政策!白宮幕僚解釋:目標在解決問題,而非製造敵對

▲▼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自從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nifer Psaki)在空軍一號透露,拜登政府已全面完成對北韓(朝鮮)戰略與政策的檢討工作後,北韓透過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(권정근,音譯)痛批美國「犯下巨大失誤」。對此,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解釋,美國的戰略宗旨並不在於與北韓形成敵對關係,而是將解決問題設為目標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蘇利文於當地時間2日登上美國廣播公司(ABC)新聞節目「本週」(This Week),接受資深記者拉達茲(Martha Raddatz)的提問。針對北韓對於拜登上周國會演說的反應,他解釋,「我們(美國)的對北韓戰略政策並非以敵對為宗旨,而是將解決問題設為目標,這個目標指的是促使韓半島(朝鮮半島)達成全面性的無核化。」

蘇利文補充,拜登政府對北韓將會採取與川普、歐巴馬時期截然不同的戰略,「我們已做好準備,透過外交手段來達成此項終極目標,在邁向達成目標的道路上,已致力準備好各種經過調整、具實用性且更講求慎重的方針,以求縮減北韓核武所帶來的威脅。」

▲▼拜登的行政團隊認為,歐巴馬與川普的對北韓戰略,最後皆走向失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的行政團隊認為,歐巴馬與川普的對北韓戰略,最後皆走向失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分析,蘇利文雖在節目中不斷強調,美國拜登已準備好透過外交手段與北韓對話,然而在檢討戰略與政策的過程中,卻始終沒有祭出令北韓感興趣的策略,如撤回敵對北韓政策,以及解除相關的經濟制裁措施,這種現象正顯示出美國朝野間仍對鬆綁對北韓的制裁相當反感,且認為就算美國首先釋出善意,北韓也絕非如此輕易回覆對話。

平壤當局在對華府的外交政策上不斷強調「強對強、善對善」的原則,因此雙方在短期內恐怕仍舊無法達成對話,維持硬碰硬的緊張局勢。

而根據韓媒《News1》的分析,南韓文在寅政府此時宛如夾心三明治,眼看任期剩下不到一年,不僅在對內要積極防堵脫北者團體向北韓空飄傳單,以挽回處於惡化中的兩韓關係,在對外還得與美國針對北韓核武問題積極協調、溝通,可謂是焦頭爛額。

►美國「侮辱金正恩」!北韓痛批拜登犯下大錯 金與正怒對南韓開砲
►拜登完成對北韓戰略檢討!「無核化」為首要目標 白宮坦承川普失敗

專櫃熱銷!明星保養品7選1只要55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