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媽占火車位:阿姨沒睡好頭暈! 她「霸氣溫柔舉動」獲讚爆

▲▼台鐵、火車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分享搭火車遇到的事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分享搭火車,結果座位被一名目測60歲以上的大媽占位,立刻請對方起來,沒想到卻被說「現在的年輕人真是…」結果她之後看到一名沒座位的老阿公,搖搖晃晃快跌倒,立刻讓位,獲得其他人大讚「霸氣又溫柔」!

原PO近日在「爆怨2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,還原當下和大媽的對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:不好意思,這是我的位子。

大媽(睡夢中驚醒):那個,可以讓阿姨坐個幾站嗎?阿姨昨天沒睡好,頭有點暈。

原PO:不要,請妳起來。

大媽:現在的年輕人真是…

▼原PO讓位給老阿公,獲其他人讚爆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長輩,老人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「嘿!我長得一副大善人的樣子嗎?」原PO說,「如果我把位子讓給妳坐,那我幹嘛提前一周買票?現在的大媽都那麼沒見笑嗎?」

原PO表示,不過坐到桃園站時,看到一名約莫80歲以上的老阿公沒位子坐,搖搖晃晃快跌倒,「我還是把位子讓給那位老阿公,終究沒那個命享受…最後跑去坐在走道,繼續睡我的大頭覺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大讚原PO,「霸氣的溫柔」、「推一個讓位要看人,有些人真的倚老賣老」、「超有愛心的」、「代替阿公謝謝您。」

原PO也回覆網友的問題說,其實當時自己宿醉很不舒服,真的滿想吐,但見老阿公好幾度快跌倒,卻沒人想幫忙,看了有點難過,「老人家跌倒的話很危險,我還年輕沒差多站一下。」她指出,「希望我們老了也可以被這樣友善對待,我當下是這麼想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