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連下2天「終於輪到中台灣」 鄭明典:雨區很快會往南!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鋒面「主菜」晚間登場!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鋒面在台灣北方,今天(28日)和周四各地有雨;目前仍是鋒面前緣,晚起到周四上午才是主要不穩定的鋒面通過。民間氣象愛好則製作「今起3天累積雨量預測圖」,並表示這波春雨的主力,預計將落在西北部地區,尤其目前最乾的竹苗、台中一帶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鋒面水氣今逐漸接近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,降雨回波接近,現在氣流還有點繞山現象,主要雨區在海面上;根據局網提供的資料,很快雨區會往南,值得期待!

彭啟明在臉書提到,鋒面在台灣北方,今、周四各地有雨,中部以北較多,期待能下多一點,稍減緩一下乾旱;目前仍是鋒面前緣,晚起到周四上午才是主要不穩定的鋒面通過。

▼今0時至8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「這次終於輪到中台灣囉!」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27日表示,目前最新預測看來,新一波春雨鋒面周三開始接近,各地水氣更多;周四鋒面本體掃過,影響最大;周五就會遠離,各地天氣會漸漸回穩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」指出,而最新的歐美數值預報算有共識,有別於上周末的雨,這波春雨的主力預計將落在西北部地區,尤其目前最乾的竹苗、台中一帶這次很有機會吃到一些雨量。

文中提到,雖然這樣預期大約20至40毫米的雨量,是不可能完全解除旱象的,但起碼能拖點時間撐到雨季,而且如果能配合午後陣雨,會更有幫助,大家可以小小期待一下。

▼今起3天累積雨量預測圖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鋒面逐漸接近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都有降雨機會,南部地區多雲,南部山區有局部雷陣雨;高溫部分,北部略降至23、24度,其他地區26至30度。

葉致均提醒,今晚到周四鋒面通過期間、水氣最多,各地有陣雨或雷雨,其中以中部以北、東北部較明顯,北部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較為局部,南部平地則是比較零星;周四小降溫,各地高溫比周三再略降2、3度。

葉致均說,周五鋒面遠離,天氣回暖,花東和南部有局部降雨,午後山區有零星陣雨;周六到下周二各地天氣比較穩定,僅剩花東有零星降雨。

【南部下完,換中部~】 今天雖然已經有水氣偷渡, 但春雨鋒面的本體,後天才會抵達, 而這次,終於輪到中台灣囉~ - 目前最新預測看來, 新一波春雨鋒面,明天開始接近,各地水氣更多, 週四鋒面本體掃過,影響最大, 週五就會遠離,各地天氣會漸漸...

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發佈於 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