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擬在美德州蓋700兆瓦太陽能發電廠!分析:與半導體廠供電有關

▲▼三星電子在南韓京畿道華城的晶片生產工廠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三星電子在南韓京畿道華城的晶片生產工廠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全球晶片荒持續延燒,就連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台積電、英特爾、三星等19間科技業製造廠召開視訊峰會時,都坦言美國應立即強化半導體產業的投資。有外媒報導,三星物產準備在美國德州興建700兆瓦的太陽能發電廠,事業規模達6.7億美元,預計2023年底投入營運,外傳該計畫與三星電子在美設半導體廠的供電有關。

南韓三星物產過去曾主導或承包台北101大樓、杜拜哈里發塔的建設工程。《路透社》於當地時間24日的報導,根據其所掌握情報,三星物產計畫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米拉姆郡(Milam County)興建太陽能發電廠,距離三星電子位於德州奧斯丁晶圓廠近2小時車程,預計將於明年6月動工、2023年12月正式投入商業營運。

對此,三星物產相關人士於25日坦承,的確透過在美國成立的法人公司「Samsung Solar Energy」在美國德州位於中西部的米拉姆郡推動計畫興建太陽能發電廠,預計取得郡內3個區域(總660萬坪)為太陽能廠預定地,目前正推動地方政府核准計畫。

《路透社》在報導中指出,該太陽能發電廠事業規模達6億7300萬美元,不過三星物產表示,計畫中的全體事業規模仍未定,且事業進行初期的相關費用也未出爐。

對於報導內容,三星物產解釋,目前著手進行的太陽能廠興建計畫本身與三星電子沒有關係,且也與三星電子的奧斯丁晶圓廠供電無關,三星物產以加拿大安大略省可再生能源事業的成功經驗為基礎,推動可再生能源,將之視為企業主要成長動力,以此推動擴大事業規模。

《韓聯社》分析,隨著拜登強調將擴大對科技業的投資,加上積極應對氣候變遷,三星物產此項計畫格外受到矚目。

►用半導體跟美國換疫苗!韓財界呼籲政府「特赦」李在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