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譏國民黨「自我亂演撞牆」 質問炒作監視器監控「有選票嗎」

▲▼立法院會23日三讀通過「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」草案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籍立委開心合影。(圖/取自柯建銘臉書)

▲立法院會三讀通過「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」草案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籍立委開心合影。(圖/取自柯建銘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在23日爆出在各黨團安裝監視器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痛批,立法院監視在野黨進行政治偵防,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道歉。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質疑,「這種自我亂演撞牆行為,有選票嗎」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還說要訴諸國際輿論,「資深立委弱智化至此」。

立法院會23日三讀通過「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」草案,條文擴大納保範圍,明定受僱事業單位不分人數強制納保,若雇主未替勞工投保,最高處10萬元罰鍰。柯建銘24日表示,這是5月1日勞動節最好的禮物,是台灣職安的新里程碑。

柯建銘說明,本法是總統蔡英文的選舉政見,勞動部為此法案費盡心力,包括公聽會、座談會、內部討論,與勞團溝通數年之久,執政後歷任勞動部長林美珠、郭芳煜、許銘春皆投入立法。

▲▼立法院會23日三讀通過「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」草案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籍立委開心合影。(圖/取自柯建銘臉書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勞動部長許銘春。(圖/取自柯建銘臉書)

柯建銘指出,2018年2月許銘春到任後,年底草案完成,預公告,接受各方意見,再行整合勞團意見,今年3月15日行政院會通過,4月15日委員會初審通過,昨天終於完成三讀。

柯建銘強調,本法可說是本會期最重要法案,「蔡英文總統政見,蘇貞昌院長完成」,共109條文,大部頭法案。

談及立法的最難能可貴之處,柯建銘說,立法過程完全以溝通代替對立,不見勞團抗爭,只有不斷溝通且朝野合作,展現立法院理性問政的典範,歷經四次委員會審查、三輪討論,徹底溝通,不須朝野協商才能如此快速,趕在5月1日勞動節前送給勞工朋友們最好禮物及敬意之表達。

柯建銘也說,過程中許銘春展現專業度、柔軟度及超強溝通能力,贏得朝野立委信任,表現可圈可點,三讀後到立院向朝野立委致意,「感謝、欣慰之情寫在臉上」。

柯建銘表示,他特別感謝民進黨在衛環委員會的全體委員,包括陳瑩、蘇巧慧、黃秀芳、楊曜、賴惠員、莊競程、邱泰源、吳玉琴、洪申翰等人,以及非本委員會的范雲、林淑芬、劉建國、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的努力,表現出專業合作、效能團隊,他代表民進黨團致意、致謝。

▲▼立法院會23日三讀通過「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」草案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黨籍立委開心合影。(圖/取自柯建銘臉書)

▲民進黨立委開心合影。(圖/取自柯建銘臉書)

此外,柯建銘也提及,最遺憾的三讀前中間亂局,就是2012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時期,應國民黨團要求加裝兩支攝影機在國民黨團門口,現為汰舊換新,居然可以硬拗是政治偵防,還佔領主席台,開記者會亂罵,假的事情,永遠是假的,道理淺顯。

柯建銘認為,「反差之大」,不禁要問,這種自我亂演撞牆行為,有選票嗎?賴士葆還居然說要訴諸國際輿論,「資深立委弱智化至此,一葉落而知秋,悲也」,並且喊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哪裡,「再怎麼義和團也不該如此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立法院變海底撈? 陳玉珍爆安裝監視器遠端監控國民黨
► 國民黨團也有「海底撈」監視? 立法院出面回應
► 費鴻泰要求游錫堃為監視器道歉 預告下週安排林志嘉專案報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