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解渴看這波!1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接力明起5天有雨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日對流發展旺盛,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台灣解旱就看這一波!今日對流發展旺盛,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大雨特報。明日全台水氣增多,各地降溫有雨,下週四鋒面接力南下,這波雨勢預計會持續5天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撰稿指出,今(24)日西半部多雲時晴,北海岸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;中南部白天熱、早晚舒適;空氣品質不佳,戶外活動應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花蓮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區氣溫:北部19至29度,中部19至33度,南部20至35度,東部19至31度。明(25)日華南至台灣水氣很多,各地雲量增多、氣溫略降,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。

下週一、二(26、27日)各地多雲時晴,大氣仍不穩定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下週三(28日)各地雲量略增,大氣更不穩定,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略擴大。下週四(29日)移動性鋒面南下、中部以北將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明顯雨勢,南部山區亦有降雨的機率。下週五、六(30、1日)鋒面遠離,各地恢復晴朗穩定,白天熱、紫外線強。

▼今(24日)晨4:30紅外線雲圖顯示,輕颱「舒力基」快速減弱中;西風垂直風切使得厚實雲層,偏在環流的東側(左圖)。最新(23日20時)歐洲(ECMWF)模式,模擬下週四(29日) 20時地面氣壓及降水圖(右圖)顯示,移動性鋒面南下、中部以北將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明顯雨勢;南部山區亦有降雨機率。(圖/翻攝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