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女師遭盤查被扣9小時臉書討拍 「你真的很蠢」辱警涉妨害公務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擔任非洲鼓舞老師的詹姓女子22日上午搭火車到中壢,下車後徒步至上課地點途中遭員警盤查,並被要求出示證件確認,詹女質疑員警盤查合法性,事後員警以辱罵「你真的很蠢」為由依妨害公務送辦。詹女深夜在個人臉書po文「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」引起網友熱評,紛指員警執法態度可議;中壢警分局分局長陳錦坤指出,該路段為警方列為治安要點,員警查證過程中,詹女不配合並以言詞辱罵員警,經勸導無效依妨害公務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▲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上午搭火車到中壢車站下車準備上課,途中被員警攔查要求出示證件,詹女不配合並質疑員警動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上午搭火車到中壢車站下車準備上課,途中被員警攔查要求出示證件,詹女不配合並質疑員警動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詹姓女師在臉書上PO文,22日上午6時30分從台中搭火車到中壢,隨後下車買油飯、奶茶當早餐,邊走邊吃準備排練上課,1名穿警察制服員警騎機車攔下,「我沒看過你,你是誰?你從哪裡來?你要幹嘛?有沒有帶證件?你叫什麼名字」等言語質問,詹女則以「我不認為我有任何必須回答的理由,於是我拒絕回答他詢問的私人問題」,詹女回答「你可以跟我去,就在不遠處,我要去上課,你可以跟我來,再走兩分鐘就會到了,你就會知道我是誰」。

▲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上午上課途中被員警攔查,詹女還指稱員警「你真的很蠢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上午上課途中被員警攔查,詹女還指稱員警「你真的很蠢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詹女PO文還說,員警繼續限制其行動自由,繼續詢問重複類似的問題,於是我拿出手機開始錄製員警對話。最後,員警搶走我的手機使我無法繼續錄影,數次對我的身體施加暴力推打、拉扯、強迫戴上手銬。我抗拒員警卻施加暴力,把我推倒在馬路中間,強制壓在地上,掐著我的脖子,我連續持續大聲尖叫喊救命,沒有其他人協助我,他的粗暴,造成我腿部手肘多處瘀青、擦傷、脫皮,然後展開長達9小時的扣押,直至晚間6時許才在桃園地檢署獲釋。

▲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深夜在臉書PO文「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」,引發網友熱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深夜在臉書PO文「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詹女PO文還述及,在被扣押期間,連喝水、拿眼藥水等都說不可以,質疑自己人權何在?員警對待她的方式幾乎就是一貫的粗暴、蔑視、不耐等語。詹女PO文引發上千網友分享,甚至包括立委等民意代表聲援。

▲針對詹姓非洲鼓女師在臉書PO文,中壢警[ 局長陳錦坤親上火線說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針對詹姓非洲鼓女師在臉書PO文,中壢警分局長陳錦坤提出說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中壢警分局分局長陳錦坤表示,中壢區新興路一帶近來發生與查獲多起案件,為警方列為治安要點,並加強巡邏地區。員警騎乘警用機車,穿著制服巡邏,發現陌生臉孔,以委婉態度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第1項第6款查證身分,其實只要民眾配合提供資料,不要1分鐘即可完成,詹女卻要我們陪同到其工作場所,顯不合常理。查證過程中,詹女不配合,並以言詞辱罵執勤員警「你真的很蠢」,經多次勸導無效,依妨害公務移送辦。

中壢警分局強調,本案引起社會大眾關注,警方內部會策進,以更委婉方式,有效來維護社會治安,以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。

根據當天現場目擊者陳小姐指稱,這名婦人喊得很大聲,也有罵警察,但最後被壓制在地上帶走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桃園檳榔西施遭利剪刺頸慘死!油漆工疑她另有新歡下毒手

►影/就在中壢鬧區!3煞撞倒人毆打強拉上車 丟包楊梅農田

►影/罕見大麻膠囊曝!工廠直營:菸吸口服舌舔 市值85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