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四兒生字作業「拿不到甲上」!媽PO文求癥結點 網一看慚愧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▲兒子的生字作業沒拿過「甲上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老師在幫小學生改作業時,常會以「優、甲、乙、丙、丁」來打分數。一名媽媽就發文表示,兒子的生字作業永遠拿不到「甲上」,由於字的美醜很主觀,所以她只能安慰自己,或許是孩子的字就是沒達到老師的要求。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都大讚,「我心裡已經給甲上上了,寫得很工整」、「給優了吧」。

這名媽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兒子現在11歲、小學四年級,每次認真寫的生字作業總拿不到「甲上」,讓她相當無奈,「大概不在老師的要求範圍內吧?」原PO強調,兒子其實不是太追求成績,倒是她自己比較玻璃心,因此才好奇其他網友覺得這樣的字怎麼樣,「你是老師會給甲上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▲不少網友覺得這樣的字已經很漂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原PO也補充道,「還好我兒是一個無所謂的小孩,不會因此受挫」,她其實也明白「甲上」不代表小孩的一切,只是單純好奇大家想法而已,畢竟字的美醜很主觀,她也不會要求孩子一定得拿到「甲上」不可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,「這字!比我好看100倍」、「寫得很棒,真的」、「我兒子字有那麼漂亮就好」、「沒幾個大人字可以跟他一樣好,沒事的」、「孩子對得起自己就好」、「看了我都慚愧了」、「我覺得很漂亮了」、「甲是什麼,我小時候看都沒看過」、「字比我漂亮很多了,拿不到甲?老師太嚴格了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