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8牛隻確診牛結節疹!周遭「12牛場千頭牛」1天內緊急打疫苗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今(15日)表示,新北市林口區一肉牛場有8頭牛隻皮膚有結痂且發燒,確診為牛結節疹(Lumpy skin Disease),已就地焚燒後掩理,以防堵病毒擴散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,除了該場外,目前要求該場半徑10公里的12個畜牧場、1772頭牛隻,要在明天全部施打完疫苗,已徹底防止病毒傳播。

▲▼農委會說明牛結節疹病例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農委會說明牛結節疹病例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說明說明,案例場飼養130頭肉牛,4月14日發現有8頭牛隻皮膚結痂並伴随發燒,於是現場採集3頭發病牛隻血液、鼻腔口腔拭子及皮膚病灶送畜衛所檢驗,經確認為牛結節疹病毒核酸。

陳吉仲表示,牛結節疹疫苗是非常有效的疫苗,因此要求該場半徑10公里,這所有的12畜牧場裡面的所有的1772頭牛隻,都要在一天內,也就是明天全部施打完畢疫苗,若有需要人力部分可以支援,他也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報告,確定一天內把可以在周遭10公里內,為1772頭牛隻施打完一劑牛結節疹疫苗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