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撞死台女博士生」酒駕男判8年 韓網怒炸:丟國家的臉!

▲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女兒在韓國遭酒駕駕駛撞死。(圖/曾慶暉提供)

▲ 曾以琳生前與父親曾慶暉的合照。(圖/曾慶暉提供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女學生曾以琳在南韓攻讀博士學位期間,去年11月在首爾街頭遭酒醉駕駛撞死。法院14日宣布一審判決結果,判處被告8年徒刑,罕見重罰。這起案件受到當地民眾關注,許多網友為受害者抱不平,更指責肇事者和法官傷害國家形象。

綜合韓媒報導,撞死曾以琳的52歲金姓男子此前有二次酒駕前科,主張肇事當時視線不清,才會沒有注意到行人。檢方3月在一審最後一次審理庭求處金男6年徒刑,量刑委員會建議刑期則為4年至8年。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4日宣判8年,較檢方求刑更重。

南韓飲酒文化盛行,儘管推動代駕多年,酒駕案件仍層出不求。14日金男判決結果一出,許多網友都在相關報導下方留言,「累犯殺死過馬路的28歲年輕生命,卻只判8年,令人心寒」、「在台灣的家屬該有多委屈啊」、「判18年都嫌輕」、「就是判得這麼輕才會讓人們太過安逸」。

金男以隱形眼鏡移位、剛動眼角膜手術為由,請求法官輕判,更點燃網友怒火,「還辯解說眼睛不好,既然這樣就不該開車啊」、「居然拿隱形眼鏡當藉口」。

還有網友指出,「沒有比這更丟國家顏面的了,慣性喝酒殺人還判8年,台灣人看到都會嘲笑韓國法律吧」、「這種判決不就是放縱他繼續酒駕的意思嗎?簡直完美展現韓國法律有多糟糕」。

台女博士生南韓遭酒駕撞死! 一審判決罕見「祭出重刑」 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