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雞排要切?」客人跳針3次高八度回1字 老闆娘傻眼比剪刀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雞排堪稱「邪惡國民美食之最」,每個人喜歡的吃法也不太一樣。一名賣鹹酥雞的老闆娘8日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PO文分享一段奇葩經歷,一名客人點了一份雞排,她詢問要不要切,對方竟然一臉難以置信,連聲音都飆高八度,連續跳針3次才反應過來,讓她超級傻眼,「切個雞排真的有那麼令人難以置信嗎?」

▲▼雞排,炸雞排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網友認為,傳統雞排通常都可以切,但厚的雞排店家大多不願意切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提到,7日營業時遇到一名客人,對方先是詢問單點雞排是不是可以直接點餐,她回答「單點雞排可以在這邊點」,雙方確定好餐點內容和數量後,她習慣性問了一句,「好的,請問要切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客人一聽,竟然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,還用高八度的聲音回問,「蛤?」原PO以為是自己沒說清楚,於是換成台語再問一次要不要切雞排,對方卻還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。第三次她索性搭配動作,比出剪刀的手勢,客人才終於明白並表示,「那個可以切喔?」

原PO坦言,當下還是耐心回答可以幫忙切雞排,客人最後不耐煩地揮手同意切一切,她事後越想越覺得奇怪,這才決定PO出來和大家分享,「切個雞排真的有那麼令人難以置信嗎?」

▲小吃攤,鹹酥雞,路邊攤,雞排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內行人推薦可以先看店家有沒有擺放砧板,就能判斷老闆會不會幫忙切雞排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文章,紛紛留言表示現在很多店家都不幫忙切雞排了,「有的堅持不切,說這樣才能鎖住肉汁」、「厚的那種通常都不切的」、「雞排就是要整塊吃,切過感覺差很多」、「雞排切是要分別人吃,因為同時間吃很多種食物,會吃不完」。

也有熱心網友建議店家寫告示牌,「可以寫個告示牌『如果要切請自動告知』,這樣就可以不用每個都問了」,客人也可以自行觀察店家有沒有擺放砧板,「我都會觀察店家是否有放砧板,來判斷有沒有幫切,通常都沒判斷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