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30個笑筊!媽1次就「聖杯」原因曝光 孫:阿嬤在桌上瞪我了

▲▼祭祖、拜拜。嚴禁使用於負面新聞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通常祭祖都會準備整桌豐盛的菜餚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分享他向過世的阿嬤擲筊時,結果連續獲得10個笑筊,連爸爸和哥哥也一樣,沒想到媽媽擲筊一次就獲得聖筊。他直呼,「有時人真的不能違抗這可怕的力量,我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。」

當事人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分享一下家裡的「奇談」,阿嬤生前很注重拜拜這件事,初一、十五或是祭祖等都要跟緊這些禮節,並傳給他的媽媽,且強調都不能改;舉凡拜拜放幾個碗、幾雙筷子,菜要有什麼雞鴨魚肉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但說真的準備這些菜色也很耗時間,「我就很白目」,在清明節拜拜的時候,一直擲筊問阿嬤可不可以改,「連續十個杯都是笑杯,這也許真的是機率問題,或是阿嬤單純看我不爽?」

▼原PO連續獲得10個笑筊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萬華,艋舺龍山寺,宗教,傳統信仰,祭祀行為,祈福,拿香拜拜,宗廟,節慶祭典,國定古蹟,減香,減爐,禁香,香爐,觀世音菩薩,香火,香客,擲筊,廟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原PO指出,接下來換爸爸擲筊,「也是十個連續都笑杯,再來我哥哥也是,最後媽媽問:還是照古禮來?天啊,第一個就聖杯。」他直呼,有時人真的不能違抗這可怕的力量,「我都覺得我阿嬤在桌上瞪我了」,下次要多買一杯連鎖咖啡店的咖啡給阿嬤了。他回應網友的問題說,因阿嬤生前最愛喝這家的咖啡。

根據原PO貼出的照片,只見桌上放了7個碗,且超過20道菜,擺滿整張桌子,還有飲料、綠茶等。對此,有網友好奇,「為什麼要7個碗?有什麼特別意思嗎」;原PO回,「我阿嬤生7個男孩子,所以當初阿嬤就說擺7個。」

一名網友則說,這代表「九玄七祖」。根據《維基百科》介紹,這是對難以計算的父系祖先、男系子孫的統稱,九玄是指「子、孫、曾、玄、來、昆、仍、雲、耳」;七祖是指「父、祖、曾、高、太、玄、顯」。

其他網友看了原PO的文章紛紛留言,「真豐盛,我們家是一代比一代簡化了」、「原來我們家七菜一飯看起來算是很客氣了」、「或許有些大家族有大家族的堅持」、「老人家的堅持!後人還是乖乖準備!」但也有人說,準備這些豐盛菜餚是滿累人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