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李義祥偷工減料!工人曝「3米鉚釘只打1米半」:人在做天在看

記者楊漢聲、莊智勝/台東報導

台鐵太魯閣事故釀成50死慘劇,肇事的李義祥今遭台東一名林姓工人爆料,李過去不良紀錄甚多,不但積欠工人薪資,工程上還偷工減料,安全措施也不到位,此次發生如此重大事故,林姓工人也痛批「人在做、天在看!」

▲▼工人爆料李義祥偷工減料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林姓工人出面爆料李義祥偷工減料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「工程拿到尾款就直接跑,到現在還欠我4萬多都還沒還!」林姓工人向媒體爆料,5年多前曾在李義祥底下工作長達1年多,當時同樣是施作台鐵相關邊坡防護工程,不但牌子都是借來的,當進行到安全維護部分時,李還向大家表示,反正這一帶監工也不會來看,原本依規定該用2條繩索的地方,竟命令工人改用1條以節省成本;施工的部分更是誇張,林姓工人指出,原本工程施作該使用300支3米長的鉚釘,但李卻要大家改用1米半去打就好,就連灌漿的部分也只有5、6支有灌,根本就不合格。

林姓工人指出,李義祥在花東一帶都有標到工程,但因過去曾經積欠薪資,但當地業界大家都知道「他的錢不好領,會找名目扣東扣西」,也因此林姓工人離開後就少再與李義祥接觸;此次因工程車滑落邊坡,造成太魯閣高速撞上事故,林姓工人也批「活該阿!人在做、天在看!」

▼李義祥因工程疏忽釀成太魯閣事故50人死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李義祥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