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男友需要獨處時光?專家:男人的天性比女人孤僻

▲▼青年,少年,徬徨,迷途,上班族,現代人            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為什麼男友需要獨處時光?來看看專家怎麼說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談戀愛時可以發現,通常女生會想要跟男友一直黏在一起,但男生會想要有自我空間,在《為什麼他老是聽不懂?為什麼她總是在生氣?》一書中提到,其實男人的天性比女人孤僻,女人強烈希望跟他人建立關聯,但男人則恰好相反,他們會想盡可能保有自己的獨處時光,享受獨處的舒服和愜意。

▲為什麼他老是聽不懂?為什麼她總是在生氣?(圖/采實文化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為什麼他老是聽不懂?為什麼她總是在生氣?》一書中提到,其實男人的天性比女人孤僻。(圖/采實文化提供)

根據美國楊百翰大學的心理學教授達爾‧佩德森(Dahl Pedersen),調查大學生對獨處看法的結果顯示,「喜歡獨處」的男人多於女人。女人「希望有家人、朋友陪伴」的需求,也比男人強烈,佩德森的研究顯示,男人具有強烈的隱私意識,他們對於捍衛私人領域的心態,也比女人強烈很多,只要有人擅自使用自己的手機,或是查看通話和訊息紀錄,男人都會大動肝火,無論對象是自己的戀人,或是有沒有做虧心事都一樣。

書中也提到,很多爸爸不准任何人踏入自己的書房,就算是老婆小孩亦然,這點也突顯了男人具有高度的隱私意識,女人不排斥與人共用物品,但是男人卻對此行徑相當反感,對男人來說,凡是屬於自己的「私人物品」,就算只是一支原字筆或是一塊橡皮擦,都討厭被別人使用。

男人之所以會喜歡獨處,並擁有強烈的隱私意識,是因為天生防衛心強的緣故。如果有人冷不防地靠近自己,會讓男人產生對方是否會來危害自己的警戒心,所以他們情願獨處。人類對女人來說,是緊密相連的夥伴和朋友,可是對男人來說,卻是威脅到自己的敵人,也許獨處才能夠讓他們感到真正的放鬆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