曬卡炫富「最有價值的1張」 1.8萬人讚爆!狂PO照蓋樓:我也有

▲▼▲▼塑膠貨幣、信用卡、提款卡(圖/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曬出一張特殊卡片,表示這是手中最有價值的卡,雖然她口中笑喊炫富,但大家看到後紛紛獻上讚美與敬意,同時PO文也釣出大票「有錢人」蓋樓秀同款卡片,直呼「器官、大體、骨髓通通捐出去。」

女網友在爆廢1公社po出照片,笑問「可以蓋炫富樓嗎?這是我最有價值的卡。」只見這是一張器官捐贈同意卡,但由於年代久遠,並沒有註記健保卡,所以必須重新申請才有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許多擁有此卡的人紛紛留言表示,「看完生死接線員後,23歲生日當天就去簽了」、「開刀時順便辦了,可能只有眼角膜可以用吧!很久以前也已申請放棄緊急急救」、「這是我看過最富有的一層樓!我也有捐贈卡,但找不到了」、「某一年送自己的生日禮物,也是父親的遺願」、「我也有!這張應該是早期的」、「價值連城的一張卡,隨便一個器官都破幾十萬」、「我國中就偷偷辦了卡」。

▲器官捐贈同意卡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器官捐贈同意卡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值得一提的是,若有意願器官捐贈者,可以簽署「器官捐贈同意書」,並申請註記器官捐贈意願於健保IC卡,而管道除了可到全國各醫院、衛生所、健保署等服務窗口索取同意書,再填寫郵寄;也可透過「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」、「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」等網站線上簽署,並列印同意書,親筆簽名後掛號寄回。

一般來說,僅在腦死的狀況下,才得施行器官捐贈。另外,在現行法律下,除了捐贈者本身的意願外,也要取得兩位捐贈者家屬的同意書,始得進行器官捐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