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最新進度!偵辦朝2方向進行 檢察長:約談人數不只10人

記者張君豪、黃宥寧、林昱萱/花蓮報導

太魯閣408次2日上午遭到一台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上,釀成重大死傷。檢察官接連幾天偵辦,目前「義祥工業」負責人李義祥已經遭到收押,而檢察長俞秀端表示,「檢察官陸續在拘提傳喚當中,人數會再增加,不會只有十人。」

▲檢察長俞秀端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,檢察官們陸續蒐證當中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俞秀端提到,「將會陸續約談,而各方提供資料都會仔細評估審酌後,認為有必要的、需要加以釐清的,我們都會審慎評估後進行相關偵查作為。」俞秀端也說:「在場的應該不只李一人,要查證的事項,我們都在蒐證當中,我們昨天晚上很晚還時在進行搜索,跟案情有相關、要釐清的,有些已經訊問完畢、有些還在陸續進行。」

俞秀端表示,「偵辦方向會朝過失致死、殺人同時進行,相關該做的都會去進行,我們各方面獲得的訊息,檢察官都有釐清。」另外,俞秀端也提到,調查的面向很多,目前已經查扣火車行車紀錄器,還在查證當中。此外,至於李義祥第一時間到底有沒有打電話報案,俞秀端則回應,這部分會再進行相關查證。

事實上俞秀端這幾日以來,一直不眠不休地在殯儀館指認屍體,而因為高強度的走動,也讓她的雙腿因此腫脹受傷,同時她也指揮著現場的檢察官,對李義祥進行起訴,除此之外,為了讓死傷者可以得到公道,俞秀端仍是帶著傷四處奔走,堅持要為這50名死者討回公道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從重傷嬤手中接過!暖心醫「隧道中緊抱2歲童」:別怕,阿伯保護你

太魯閣屍袋流出血水!醫「創傷症候群」:洗臉很多次,仍聞到味道

音樂系女學生罹難...輔大頒發畢業證書!媽拒捐款:幫助需要的家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