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夠泥巴水!日月潭今祈雨 魚池鄉長帶頭籲齋戒

▲日月潭疑因天熱水溫升高導致溶氧不足,台灣鯛大批浮出水面。(圖/莊姓漁民提供)

▲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岸邊大面積乾涸。(圖/莊姓漁民提供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南投日月潭水位降至歷史新低,更導致水源區充斥淤泥,伊達邵地區的民眾水龍頭一開就是「泥巴水」,魚池鄉公所將在今(6)日舉辦祈雨法會,鄉長劉啟帆呼籲參與民眾一起吃素。

劉啟帆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日將在朝霧碼頭舉行魚池鄉13村聯合祈雨法會,並提醒民眾在昨晚11時開始茹素,今日的供品也需為素食,到下午4時法會結束才可恢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啟帆)

▲▼魚池鄉今日舉辦祈雨法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啟帆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啟帆)

▲日月潭水位大降導致水源區遭淤泥、黃土汙染,伊達邵地區自來水濁度飆升。(圖/黃禹諺提供)

▲伊達邵地區自來水濁度飆升。(圖/黃姓民眾提供)

日月潭水庫水量連日下降,目前蓄水率僅32.2%,已達歷史新低,伊達邵地區昨日也有居民反應,水龍頭一開都是混濁的泥巴水,最後由消防隊和台水公司送水給當地民眾接盛救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