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波「水氣更多」變天時間曝 今晨12.4℃!日溫差達15度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6日)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市七堵的12.4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周四下午鋒面到,東北風緊隨南下,影響至周六白天,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,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此波鋒面的降雨,雖較前波明顯許多,但仍無法紓解桃園以南的旱情。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四變天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都有下雨機會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台灣附近仍以東北風的環境為主,但是冷空氣稍減弱,水氣也偏少,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穩定,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;溫度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仍涼,北台灣地區15度左右,其他地區17至19度,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可回升至22至25度,中南部仍可達26至29度。

氣象局預報,周三各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,各地低溫約16至21度,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2至25度,中南部地區可達28、29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周四東北季風增強,周五、周六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轉涼,這波水氣較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都有下雨機會,中南部平地雲量也增多;周日、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北舒適、南微熱,早晚偏冷,日夜溫差近15度,應注意衣物調整;周三至周四上午各地為多雲時晴、穩定的天氣,東半部及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,白天舒適微熱,早晚涼。

吳德榮指出,周四下午鋒面到,東北風緊隨南下,影響至周六白天,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,氣溫降、北台轉涼,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此波鋒面的降雨,雖較前波明顯許多,但仍無法紓解桃園以南的旱情;周六晚至下周一天氣漸好轉、氣溫逐日回升,東半部及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