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部國道「蜈蚣車流」北上開塞 多路段時速不到30KM、國5恐塞過夜

▲▼國道5號,國5,國道五號,國五,頭城段,礁溪,頭城,雪隧,雪山隧道,交通,高速公路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國5湧入返工車流,陸續塞回台北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三天,目前西部國道多處路段及國5宜蘭至坪林北向路段車多壅塞,時速30公里上下,返工車潮已陸續上路。高公局預估,這波北返車潮西部約晚上8、9點後紓解,但國5恐怕要北向宜蘭-坪林路段恐怕要持續塞至深夜24時。

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顯示,截至晚上6點20分,西部國道頭份至新竹系統、竹北時速都在30公里左右,國3後龍-大山、大山-竹南、竹南-西濱北向路段,以及關西服務區-龍潭北向路段等時速也都不到40公里;國5部分,頭城-坪林交控北向路段時速也僅36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清明連假第三天國道路況。(圖/翻攝自高公局)

▲連假第三天西部國道下午起陸續塞車。(圖/翻攝自高公局)

高公局預估,這波北返車潮西部國道部分預估晚上8、9點就會紓解,國5北向宜蘭-坪林路段恐怕要持續塞至深夜24時。截至18時,國道交通量為84百萬車公里,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19百萬車公里,仍在預期範圍。

清明連假4/4第3日重點壅塞路段預測一覽表

「國1北向」
10-12 時圓山-大華系統(4倍)
15-20 時南屯-后里(4倍)
14-22 時西螺-埔鹽系統(4倍)
16-21 時新竹系統-竹北(4倍)

「國3北向」
16-20 時關西-大溪(4倍)
16-20 時竹山-中興(3倍)
16-20 時霧峰系統-霧峰(3倍)

「國5北向」
9-24 時宜蘭-坪林(7倍)

「國6西向」
16-19 時舊正-霧峰系統(3倍)

▲▼清明節連續假期第3日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清明節連續假期第3日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▼清明節連續假期第3日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▲清明連假第三日路況預測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今日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、0-5時暫停收費、7-19時封閉國1虎尾北向及國3名間雙向入口、0-24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、14-21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、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等。

高公局呼籲,民眾出門務必養足精神,避免疲勞駕駛,同時事先蒐集各項疏導措施資訊,妥為安排行程,出門前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,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