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傷者「6歲林小妹出院」!暖護理師送佩佩豬:讓她不再害怕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、林昱萱/花蓮報導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9時28分,發生半世紀最嚴重事故,釀成48人死亡、198人受傷的慘劇。此外,一名6歲的林小妹今天從慈濟醫院出院,而暖心的護理師為了安撫、照顧林小妹的情緒,特意去大賣場買了佩佩豬送給林小妹,希望佩佩豬可以陪伴著林小妹。

▲佩佩豬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醫護暖心送上佩佩豬,讓林小妹不再害怕。(圖/花蓮慈濟醫院提供、記者許宥孺攝)

周護理師提到,「有她熟悉、喜歡的卡通人物,其實是可以讓她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會比較安心一點點,比較不會這麼驚恐害怕,我們知道妹妹今天要出院了,我們就準備了佩佩豬、乾淨的衣物、拖鞋,讓她今天出院可以穿。」而周護理師也提到,「因為他們回去也是坐火車回去,心中難免還是會有一絲害怕,我們就讓她抱著佩佩豬,希望可以減少她的不安惶恐。」

▲妹妹佩佩豬。(圖/花蓮慈濟醫院提供)

▲醫護們也拿出佩佩豬繪本,讓林小妹放心。(圖/花蓮慈濟醫院提供)

周護理師也說,「她看到時很開心,她媽媽就問她說,你知道這什麼嗎,她就笑得很靦腆說是佩佩豬,我們之前有借她一個佩佩豬的繪本,她很快就把繪本看完了,情緒本來很緊張,看到熟悉的卡通人物,才又比較開心一點,她剛來到病房時,情緒不是很好,也不想跟我們接觸,她是用棉被把頭蓋著,不想我們把她掀開,強行介入的話,會導致小朋友更反抗。」

林小妹於4日出院後,將要回到北部做後續治療,而在暖心護理師的關懷下,也讓林小妹身心比較放鬆。另外,全案目前統計死亡人數為48人、受傷人數198人、目前住院者45人、其中外籍人士死亡3人、受傷4人、在隧道仍有5節車廂未拖出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太魯閣號罹難者下修為48人!「殘骸屬同一人」 死傷人數曝

快訊/「最小死者陳小妹」遺體漏夜修復完畢!他哽咽:跟媽媽回家

獨/太魯閣號48死!「6歲妹壓40分鐘」救不回 醫悲嘆:如人間煉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