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柔道名校爆霸凌!學妹被戳眼猛摔腦震盪 校方回應了

▲▼柔道黑帶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台北市某高中柔道隊被爆長期有「霸凌文化」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某高中柔道校隊培訓許多國內優秀選手,卻被爆該校柔道隊長期有「霸凌文化」,日前一名16歲的女學生和學姐南下比賽,被學姐用手指戳右眼,造成眼睛嚴重受傷,結果跟教練反映沒用,隔天完全不敢到校上課,讓家長氣到跑到學校跟教練起了爭執,校方今(29日)回應,目前已組成調查小組,尊重調查。

根據《CTWANT》報導,該高中柔道校隊有隊員出面泣訴,16歲的A女是常勝冠軍,練習時卻老把特定隊員當成「肉墊」,刻意重摔、壓身,有人因此造成輕微腦震盪;日前在1場比賽中,A女還直戳1名隊員的右眼,導致對方角膜受傷、視力受損,還嚇得不敢上學,家長出面反映後,校隊柔道教練竟以三七步的姿勢說「不可能」,讓家長怒批實在有夠誇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今上午詢問該校,學校表示,3月中柔道隊到南部比賽,當時女學生反映學姊在過程中疑似有不好的動作,教練問了裁判群,但都說沒有此情況,後來回台北隔天,女學生就沒有到學校上課,「那時算是第一次通報,朝向運動傷害」。

學校接著指出,女同學後來請假超過一週沒到校上課,老師打電話告知還是要回學校考試,就這樣直到上週四才返校,當下關心是什麼狀況,她表示不舒服,在師長陪同下就醫,還看診到晚上,那時才覺得「可能疑似霸凌」,因此隔天就成立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,並組成調查小組,成員共3位,都是外聘。

學校還提到,南部比賽完後回台北,女同學的家長很激動,帶了三名不明人士到校,要跟教練反映,一度還起了爭執。學校跟《ETtoday新聞雲》強調,現在一切都交給調查小組,成員沒有校內的人,其中一位還是有公信力的「主任級」,並說「尊重調查,不護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