牯嶺街小劇場、誠品書店首次加入!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亮點一次看

▲▼文化總會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系列活動,由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拉開序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文化總會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系列活動,由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拉開序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文化總會舉行2021「城南有意思」已邁入第4年,今年主要活動集中在4月2日至3日舉行,同樣串聯城南所在的場館、店家,更響應「台日友情」主題。其中「春日晒書市集」將有豐富的日本漫畫、雜誌,包括奈良美智圖書能一網打盡,還首度邀請誠品書店加入;而「牯嶺街小劇場」也因為重新開幕,今年將共襄盛舉!

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,今年的「城南有意思」飄著濃濃日本味,從城南的歷史與文化出發,探索呈現日治時期迄今百餘年來,食衣住行育樂各個面向的變化與回憶,傳遞台日友好情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文化總會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系列活動,由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拉開序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2021城南有意思由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拉開序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童謠安可體驗特展

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系列活動,由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拉開序幕,即日起至5/9在「文總城南空間NO.1」展出,可以聽到源於日本、在台灣亦耳熟能詳的兒歌,包括《紅辣椒パプリカ》、《大象》、《桃太郎》、《下雨》等童謠,結合大型互動遊戲,像是大唱盤舞台等,讓大小朋友輕鬆透過音樂,接觸各國文學魅力。

▲▼文化總會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系列活動,由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拉開序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▼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即日起至5/9在「文總城南空間NO.1」展出,適合親子同樂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▼文化總會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系列活動,由「童謠安可體驗特展」拉開序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李厚慶提到,《紅辣椒パプリカ》是由日本音樂人米津玄師作曲、作詞和製作的歌曲,其在<NHK>YOUTUBE頻道的影片,自2018年累積至今達2.19億次觀看數,影響力從兒童擴大到全年齡段,轟動全日本。他說,這些都是許多台灣人兒時的記憶,也是台日間共同的旋律,文總特別規劃進特展中,象徵台日間深厚的情感。

牯嶺街小劇場加入

原建於1906年的日本官舍、有著傳統日式建築外觀的「牯嶺街小劇場」一直是城南好鄰居,但過去3年間閉館整修,終於在去年10月重新開幕,並串聯響應城南活動。

▲▼2019城南有意思(圖/中華文化總會提供)

▲「春日晒書市集」今年有豐富日本主題書,誠品書店更首度入列。(資料圖/文化總會提供)

春日晒書市集

「春日晒書市集」以台灣第一舊書街「牯嶺街」的文史記憶為基底,邀請在地書攤、複合式書店、特色雜誌、獨立出版、文創小物、特色桌遊及延慧書庫共同參與,除了三民書局及楨德圖書外,誠品書店也首次入列!而響應台日友誼,現場將會有日本漫畫、日籍雜誌、日風選物等,現在火熱的奈良美智相關圖書也能一次補齊。

春日好好市集

「春日好好市集」將在南海學園盛大展開,網羅全台各地優質的農特產品及青農精品加入,並邀請動保團體參與,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,感受台灣的豐沛生命力。

城南散散步、城南童樂會

連續3年一開放報名就秒殺的「城南散散步」城市導覽同樣不缺席,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,一同穿梭時光,漫步迷人的台北城南;而「城南童樂會」今年則呈現不同以往的面貌,由一群國中二年級的學生,一手操辦「中二運動會 手機收起來」活動,設計4大運動項目,採用新玩法讓同儕間有更多互動交流。

▲▼文化總會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。(圖/文化總會)

▲文化總會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。(圖/文化總會)

今(26)日文總舉行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,新任副會長鄭麗君也出席,並表示城南一直是文教氣息濃厚、博物館濃度最高地方,對她而言還有「家鄉味」,因為從小唸書、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都在這,這裡也是很多人知識啟蒙之處。

她認為「城南有意思」之所以能愈來愈精彩,是許多場館、商家、博物館、藝文團體,以及公部門共同串聯響應,而一座城市形塑每個世代,而每個世代也都再重新定義每座城市,同時也是定義自己的未來。身為母親的她,也特別推薦家親子族在連假前往。

▲▼2021城南有意思記者會。(圖/文化總會)

▲鄭麗君出席「2021城南有意思」記者會。(圖/文化總會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