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語填空「○長○久」!國小兒寫「2字」...眾人笑翻:一定是爸亂教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為了讓學童能更熟記在校所學的成語,不少老師都會利用「挖空」的方式,要學生在空格處填上正確答案。一名女網友日前就在臉書分享了孩子的國文作業,只見題目中的「O長O久」中,孩子竟填上了「這2字」,不僅笑翻眾多網友,也讓原PO直呼,「現在小孩,也太早熟吧!」

▲▼寫作業。(示意圖/CFP)

▲為了加強學生的印象,學校都會出功課讓孩子回家練習。(示意圖/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女網友昨(25)日在臉書社團《爆廢1公社》發文分享,表示學校老師為孩子出了一份回家功課,作業的內容是針對成語的練習,只見其中一道的題目為「O長O久」,後方還提示這句的成語意思為「象徵時間很長的陪伴」,要學生們拼湊出以上的線索填上最適合的答案。

只見這名孩子竟填入「超」跟「持」,讓這句成語瞬間變成「超長持久」,意想不到的超齡答案也讓原PO看了直呼,「現在小孩,也太早熟吧!」

▲▼國小學生出乎意料的答案笑翻網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社團/爆廢1公社)

▲小學生出乎意料的答案笑翻網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社團/爆廢1公社)

文章一出,瞬間笑翻不少網友,紛紛留言「他講的是電池,沒錯啊,很長的陪伴」、「超長持久,才能陪伴很久的時間」、「老師雖然打X 但一定在偷笑」、「有一種打廣告的感覺」、「一定又是爸爸亂教了」、「女生最愛睫毛膏有這種效果」、「老司機從小培養起」、「電池廣告詞,老師想歪了」、「我給100分」、「這成語無違和啊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分享了另外一名小孩同樣在做填空練習時,所回答的超爆笑答案,只見題目中的「O肉O食」中,這名學生竟填上了「燒」跟「定」,變成了「燒肉定食」,家中最危險的東西甚至還填上「媽媽」,超搞笑的答案讓老師也不忍心改為全錯,只能將答案批改為「半對」。

▼有其他家長也曾碰過孩子回答爆笑答案的經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社團/爆廢1公社)

▲▼國小學生出乎意料的答案笑翻網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社團/爆廢1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