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辣妹居服員「清屎清尿」...被酸:像奴才 她一句話神回

▲居服員負責照顧長輩日常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二館》)

▲居服員負責照顧長輩日常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二館》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台灣預估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,人口老化速度甚至超越日本,也因此長照需求量大增。一名面容姣好的居服員在臉書粉專《爆廢公社》貼文分享,自己被一位案主酸「好像奴才一樣,沒尊嚴」,面對這情況,她並沒有生氣,反而一句話神回,讓案主一秒閉嘴。

原Po表示,自己從不會認為「我是居服員,我驕傲」,但也不覺得這份工作會被歧視。卻在一次服務的過程中,被案主說,「妳還年輕,可以轉換跑道」,並直言這份工作「好像奴才一樣沒尊嚴,而且幫人家清屎清尿很髒。」面對案主一番言論,原PO說,自己當下聽到,並沒有設想案主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意思,「但我想表達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感受」,所以她回答案主「我不會沒尊嚴啊,而且跟你們相處是我最快樂的事,我幫助你們也有薪水可以領,還挺開心的。」案主聽完一秒安靜,沒有再說些什麼。

原Po在文末補充,會歧視的人,也只是因為他們不了解,「只要自己不自卑,就不會覺得別人在歧視」,不要一直說別人在歧視某個職業,「你自己內心有消除自卑感,而真的驕傲了嗎?」,並附上帶案主出外散步的照片,開心的說
「反而他更欣賞我了!」

此文一貼出,引起許多網友紛紛讚許原Po的高情商,「說得很好!自己懂自己在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!」,「每種行業都值得被尊重!」,「什麼正當的行業不偷不搶不拐騙,都是值得尊重的工作!」,也釣出許多居服員講出自己的心聲,「我也是居服員覺得做得超開心!能幫助人又可以賺錢的感覺實在太棒!也曾遇過歧視人的案主,但現實是殘酷的我就是過得比你好才被派來照顧你,完全不覺得這個職業會自卑,我非常開心驕傲呢!」,「我也是居服員我也做的很快樂,看到長輩滿足的臉就夠了」,「很棒喔!因為我也是快樂的居服員喔!很多人知道我那麼年輕就接觸這行業,但我只大聲說,能夠服務長輩真的是很大的福氣喔!」

也有曾被居服員幫助的家屬留言表達謝意,「居服員是家屬的救贖。沒有你們的付出,我們早就垮了。」,「如果沒有妳們的付出老人怎麼辦,應該說聲謝謝!」,「打從心底佩服居服員的專業度,在家屬眼中不可能的任務,都在居服員手中化不可能為可能!謝謝有你們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