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鐵門貼「瓜子」公休一天! 內行唸出來秒懂:老闆客家人啦

▲▼瓜子其實是客家話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瓜子其實是客家話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店家大門口貼著休息公告,原因卻是「瓜子」,讓人看了一頭霧水,想不到客家人一看立刻就恍然大悟!一名女子日前到店家用餐,看到鐵門上貼一張紅色公告,寫著「瓜子,公休一天,敬請見諒。」很好奇瓜子究竟是什麼意思,竟然為此生意都不做了?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發問,「看得懂意思嗎?」這家店臨時暫停營業一天,但原因是「瓜子」,即便是用台語來唸也讀不懂瓜子的意思,於是PO文問網友,結果有內行人一看就知道解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瓜子其實是客家話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▲客家話的「掃墓」唸作瓜子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網友留言,「看來老闆是客家人喔」、「掛紙,類似閩南人的掃墓」、「覺得親切」、「第一次看到,也第一次知道。」據了解,客家人習慣在元宵節過後祭祖,會在墳墓掛上一張紙,後人就把掃墓這行為稱作「掛紙」,用客家話唸就像是「瓜子」的讀音,以此推測這家店的老闆可能是客家人,當天是要去掃墓所以公休一天。

原PO後來也在留言區透露,她居住的地區是客家庄,很多鄰居或店家都是客家人,以往都是看到人家貼「掛紙」公告,這間店老闆特別有創意用了「瓜子」2字,但外地人很有可能看不懂,其實意思就是「掃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