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學測75級「選資工or醫學」 老前輩曝1關鍵超重要:選錯就掰了

▲▼大學學測登場,考生準備應試。大考,考試,學測,指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弟弟學測75級「該選資工or醫學」,老前輩現身激戰。(圖/資料照片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大學學測成績2月底已經全數公布,近13萬名準新鮮人將在3月下旬確定要申請的大學科系,進入什麼科系就讀也攸關未來工作選擇。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她的弟弟學測成績滿分75級分,猶豫要選填「資工系」或「醫學系」,因此想詢問「大家會怎麼選?」

原PO表示,她的弟弟日前學測放榜,弟弟很努力也很幸運的考到75滿級分,但在選填志願時卻猶豫不決,目前正在考慮要選「資工系」或「醫學系」,由於她的爸媽表示「選什麼都支持」,家裡又沒有其他人的意見可以參考,所以想求助已經出社會的鄉民們,「如果考了滿級分,大家會怎麼選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,還有自稱選該科系畢業的網友發言,「想去美國發展,選資工前景佳,就算在台灣大公司,薪水發展也不輸醫生」、「如果不排斥出國工作,且想早點退休那就資工,未來的顯學」、「醫生的限制就是在台灣,資訊的工作可以跨國」、「頂資工薪水不輸醫生,工時也不輸住院醫師」。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有網友認為,還是要看弟弟的興趣是什麼,萬一選了「沒有興趣讀」就悲劇了。(圖/資料照片)

但也有人認為,「資工現在好不代表未來好,但醫生一定不會廉價」、「我資工的,個人認為醫師屌打工程師」、「認真醫生,因為工作機會不會被綁死在一個區域」、「如果真的想當醫生,記得選牙醫,打趴八成的以上醫師」、「讀資工40幾歲失業,當醫生賺到老而且越老賺越多」。

也有人點出關鍵「看他喜歡什麼啊,受得了輪班或血腥嗎,不喜歡,選啥都沒用」、「看興趣選啊,長這麼大,沒有什麼興趣喔」、「選喜歡的啊,不然挑來挑去,最後沒興趣讀,不就悲劇」、「看興趣,這兩科系的的Top都不會差」、「完全要看興趣吧,不愛讀,畢業了還是什麼都不會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