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按電鈴「捐款5百」贊助宮廟...自稱鄰長 里長:善款自由捐

▲▼里長表示每年都會在里內集資,捐善款給福星宮,且都會登記並發予感謝函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里長表示每年都會在里內集資,捐善款給福星宮,且都會登記並發予感謝函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台北之北投幫》留言,1名婦人在下午時分按電鈴,表示要為福星宮遶境祈福,要求女子在本子上簽名,女子簽完名後婦人開口要5百元,被女子誤以為強迫推銷,最後警方到場後確認對方是振華里第17鄰鄰長,里長妻子也出面解釋,才化解誤會。

1名劉姓女子在臉書社團《台北之北投幫》發文,表示有名婦人在20日下午12時許,在住家按電鈴,該名婦人拿出本子要劉女簽名,表示這是要幫福星宮祈福,女子妹妹問為何要簽名,婦人則表示,大家都有寫啊,你就寫保平安的阿。

▲▼里長表示,會將每位里民捐贈的金額以及名字抄起來,並請福星宮開立感謝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里長表示,會將每位里民捐贈的金額以及名字抄起來,並請福星宮開立感謝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最後劉女妹妹簽名後,婦人隨即開口要5百元,還說「大家都有阿,看你心意」,讓劉女妹妹傻眼表示「你都寫了就要給,這是給福星宮遶境用的資金」,最後雙方爆發爭執,婦人才表明身分是北投區振華里第17鄰的鄰長。

▲▼里長表示,會將每位里民捐贈的金額以及名字抄起來,並請福星宮開立感謝狀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里長指出,每次捐款都會請里民簽名,並抄錄在小本子內統計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最後劉女等人報警處理,警方到場後該名鄰長已經離開,警方也向里長確認,對方確實就是鄰長無誤,最後由振華里里長妻子出面解釋,里長妻子表示,因為鄰長年紀過大,所以才會搞不清楚發生誤會,最後劉女一家人也接受里長妻子說法。

里長表示,歷年來都會詢問里內居民,是否要為福星宮遶境做捐獻,所籌集的善款也都交由福星宮處理,2021年福星宮迎媽祖繞境,將於3月23日舉辦,所以熱心里長才想募資捐款,但強調,「這是不強迫的」,要不要捐都無所謂。

北市館前路男屍死因出爐!警掀開棉被 驚見他骨瘦如柴疑餓死

萬華悍婦找運將討債「4手男拳助陣」 街頭擂台戰:水管都打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