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SPA館槍擊8死…警發言人同情槍手「他忍不住了」 被指歧視亞裔

▲▼美國喬治亞州切羅基郡警局前發言人貝克(Jay Bake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喬治亞州切羅基郡警局前發言人貝克(Jay Bake)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亞特蘭大日前發生針對SPA按摩店的連續槍擊案,導致8人死亡,其中有6人為亞裔婦女,引起當地亞裔社區緊張。然而,當地警長辦公室發言人貝克(Jay Baker)卻在記者會上公開「替槍手辯護」,引爆種族歧視紛爭。據悉,目前貝克已經不再擔任此案的發言人。

美國21歲白人男子朗恩(Robert Aaron Long),16日在喬治亞州最大城市亞特蘭大連續犯下3起按摩水療館槍擊案,導致8人遇害,其中有包含2名華裔在內的6名亞裔女性,另外還有1名白人婦女和1名白人男子喪命。

喬治亞州切羅基郡(Cherokee County)警長辦公室發言人貝克卻在新聞記者會上公開表示,槍手朗恩供稱「心情不好」、「感覺已經到極限了」,才會犯案,但此翻發言被外界解讀為替槍手開脫。

貝克說,朗恩聲稱自己有「性成癮」,而水療館對他而言是一種誘惑,因此他想要「消滅誘惑」,才會犯下槍擊案。不過外界批評,光是亞裔女性被視為一種「性誘惑」,卻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,這本身就是一種種族歧視。

另外,貝克還被遭起底,過去曾在臉書上分享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T恤照片;當時貝克分享一件印有可樂娜啤酒商標的T恤,並註明「中國進口的病毒」。目前貝克的臉書帳號已經關閉。

切羅基郡警長雷諾斯(Frank Reynolds)18日則替貝克緩頰說,貝克實際上沒有對受害者不尊重的意思,也並非對槍手表達同情心,但對於他的發言可能帶給他人痛苦仍深表遺憾。

據悉,貝克目前已經不再擔任水療館槍擊案的新聞發言人。不過,警長辦公室並未說明具體原因。

►台北美福大飯店早餐、下午茶券限時特價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