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級分靠繁星上台大!3所高中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2科系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大今年繁星共錄取345人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繁星推薦今(17日)放榜,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李宏森指出,今年台大繁星錄取232所高中,共345人,有三3所學校是首次錄取台大,包括新北市雙溪高中錄取護理系,桃園新屋高中和苗栗三義高中錄取農經系。其中,今年錄取台大最低門檻是學測4科42級分。

李宏森說,3所學校首次錄取的同學校排都是百分之一,與繁星推薦的屬性來看是有相對優勢,今年台大提供346個招生名額,占總名額約10%,有567人(2859人次)報名,錄取率60.8%。而最低門檻有1人42級分錄取,43級分有2人。李宏森強調,總級分數意義跟申請不太一樣,前面還是會看校排,著重於「校校等值」、「城鄉均衡」概念,且他們都是校排百分之一,不見得表示學生素質較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宏森表示,台大未來也希望有「鄉鄉有台大」,希望錄取在偏鄉就讀的高中生,而不是只有設籍在偏鄉的,會列在校內希望計畫一環,幫助偏鄉學校及經濟弱勢的同學,讓他們有機會爭取更多資源。另外,李宏森提到,這次進入第八學群的有醫學、牙醫,醫學有24名同學進入第二階段,其中18人滿級分、59級分6人,牙醫二階4人,滿級分1人、59級分2人,58級分1人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台大繁星經濟系要招11人缺1 校方揭關鍵「數學變難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