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分享「兒童情色內容」帳號遭限制 潘忠政:被檢舉歧視同志

▲▼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臉書帳號被限制,潘忠政說,接受臉書機制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的臉書帳號,日前被限制使用,30天內不能直播、下廣告,不少網友到他的臉書留言質疑一定是網軍惡意檢舉,但臉書官方發言人今回應,是該用戶分享兒童情色化相關內容才遭到限制。潘忠政表示,接受臉書機制。

臉書指出,不允許有關兒童性剝削或危害兒童的內容,該用戶因分享兒童情色化相關內容,該內容違反 Facebook《社群守則》而遭刪除,並限制該用戶帳號之部分功能。臉書表示,為打造大眾自由表達、盡情發聲的平台,並維護包含兒童、性別等族群的網路安全,使平台服務不受濫用,因此制定《社群守則》,違反者將限制其 Facebook 帳號之相關功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臉書回應,潘忠政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若認定違反他們的原則,「尊重臉書的機制」,不能直播、下廣告30天,這兩項現在也用不上,據有人跟他轉敘了解,是前市議員王浩宇檢舉他歧視同志,但詳細情況還要查證。據了解,是潘忠政之前曾分享一則貼文,而該貼文提到王浩宇是同志。潘忠政說自己只是分享,並強調如果有人指控他歧視同志,正好也是個澄清機會,過去一直都認為這是進步價值,不僅臉書發文,也參加過同志遊行,絕對不可能有歧視一事。

潘忠政認為,現在有一群人有目的性要讓很多人對藻礁公投反感,居心叵測,並強調覺得很多事情,有心人士要怎麼說都隨便,有沒有這些事或事實,自己心裡很清楚,臉書若機制認為有違反,就接受這個限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