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採購「戰術車輪」驗收大放水 陸勤部3官兵涉圖利廠商1393萬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懷疑陸軍3官兵驗收放水,圖利輪胎廠商1393萬元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陸軍後勤指揮部2016年間辦理「輻射式輪胎」採購案,目的採購7600多條公中型戰術車使用的輪胎,但軍方3名承辦人員卻疑因擔心部隊沒輪胎可用,會受上級責難,明知廠商惠爾公司已多次延遲、驗收不過,最後交出來的商品驗證也是偽造的,卻放水過關,讓廠商賺到1393萬元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范孟珊8日指揮調查局依貪污圖利罪嫌,搜索約談3名軍人和廠商。

2018年間,有媒體爆料指出陸軍2017年以4千多萬元預算,公開招標採購一批輻射式輪胎,但得標廠商卻用假的商品檢驗證書矇騙,讓不合格的輪胎過關,幸好驗收人員求證後發現問題,差點害陸軍中型戰術輪車無胎可用,當時陸勤部還表示將依法行政、依約求償,

但檢調查出,當時得標的惠爾公司早就已經知道自己來不及依約交胎,2次召開協調會,向陸軍爭取放寬交貨期限,後來又因為無法依約交出產地為泰國的輪胎,又申請變更為越南製。

陸勤部都配合同意後,惠爾的首批交貨卻接連2次驗收不合格,惠爾公司代表擔心違約損失,又自己偽造商品驗證登錄證書,而負責驗收的汽車基地勤務廠技術士劉朝德、汽基廠生管室管制士黃敬祐、陸勤部保修處零補科兵參官林佳鋒3人已經打電話確認過廠商的證書造假,卻因為擔心上級壓力、各部隊沒有輪胎可用,在驗收單上簽名放水。

全案直到媒體報導披露後,陸軍才緊急回收已經發送給各單位的輪胎,但已經損失了首批輪胎貨款,檢察官認為劉等3名官兵涉嫌圖利廠商不法利益約1393萬元,8日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等罪嫌,搜索並約談3人,另以證人身分約談廠商到案釐清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