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偏鄉看牙設備好! 桃園推「多元醫療」建置觀音牙科醫療站

▲桃園建置觀音牙科醫療站

▲國際扶輪3502地區捐贈牙醫醫療設備,建置觀音牙科醫療站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出席觀音區「在地老化醫療活化」活動指出,觀音位於桃園沿海地區,幅員廣大,醫療資源分布密度較低且不均,因此市府推動多元醫療、醫養照護及遠距照護等三大亮點政策,陸續啟用觀音牙科醫療站、打造大坡腳樂活園區及行動醫療推車運用,於醫療、長照、社福照顧等方面全面升級。

▲桃園建置觀音牙科醫療站

▲市長鄭文燦指出,市府於觀音區推動三大醫療亮點政策。(圖/市府提供)

鄭市長表示,觀音區內共有24個里,人口達6萬9,000人,缺乏地區級以上醫院,基層醫療機構扣除觀音區衛生所僅有7家西醫診所、3家中醫診所與6家牙醫診所,醫療資源相對於都會區明顯不足;而牙科診所於都會區相當普及,但在偏鄉確實需要更多牙科醫師的進駐。

▲桃園建置觀音牙科醫療站

▲觀音區「在地老化醫療活化」活動。(圖/市府提供)

因此市府在「多元醫療」方面啟用觀音牙科醫療站,與國際扶輪3502地區共同合作,利用觀音區衛生所現有空間,建置觀音牙科醫療站,並協調專業牙醫師組成醫療團,自2月起每週二至週五上午9時至11時30分輪流駐診,提供觀音地區居民牙科診療及口腔保健服務。

▲桃園建置觀音牙科醫療站

鄭市長說,牙齒好才能吃得好、吃得健康,不僅能帶來健康,更能為長輩帶來更多自信,先前為身障者提供牙科醫療服務,看到許多身障朋友受惠,令他相當開心。鄭市長也指出,長者的牙齒保健相當重要,因此在擔任市長之後,推動老人裝置假牙補助政策,讓長者更有自信,未來也將持續朝兒童牙齒保健方向持續邁進。

桃園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國光表示,牙醫師公會近幾年於社會責任上不遺餘力,這次能夠於偏鄉地區成立醫療團,滿足長者對於口腔保健的需求,令他相當感動與感恩,牙醫師公會將持續發揮牙科專業,提供更好的服務。同時也感謝扶輪社3502地區捐贈牙醫醫療設備,讓觀音地區居民能夠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。

・日本狂銷1.2億條超威風!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網:用過保證愛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