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美館綁匪從小走偏!57歲過半日子被關 19槍了結40年犯罪人生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今年1月間綁架嘉義柯姓富商的李姓綁匪(57歲),2日在高雄鼓山區、美術館附近與警方駁火,最終中彈身亡。有資深刑警透露,李男的犯罪年齡至少長達40年,十幾歲時就曾犯下竊盜案,甚至與女友合夥販毒,後來得知自己恐怕得面臨20年以上的刑期,才決定幹票大的,並著手籌劃這起擄人勒贖案。

▲▼高雄警方開槍現場影片曝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警方圍捕畫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調查,李男1月24日在嘉義一間按摩店擄走柯姓富商,並向對方表示「我只要錢,不會傷害你」,事後果真在拿到3000萬元贖金後,釋放柯姓富商;而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查,並於3月2日上午在高雄美術館附近發現李的行蹤,於是迅速展開圍捕,雙方激烈駁火19槍,最終李中彈身亡。

據了解,李男前科累累,大半輩子都是在監獄中度過,他是在獄中認識柯姓富商的長輩,並從對方口中得知富商家的經濟狀況,出獄後因為沒有工作,長輩還曾好心收留,讓他在家中住了一個多月,因此,他對柯姓富商的背景相當清楚,沒想到卻在走投無路時,反將恩人的晚輩當成目標。

▲▼高雄鼓山美術館旁槍戰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▼▲李男中彈身亡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▼高雄鼓山美術館旁槍戰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一名熟悉李男的資深刑警向《自由時報》透露,李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,十幾歲就走偏犯下竊盜罪,曾接受感化教育,當兵時又涉及搶案,被依軍法判關7年,結果出獄不到2年又犯下強盜案,由於當時還是戒嚴時期,這一關,直到2011年才假釋出獄,之後他與尤姓女友合夥販毒,去年被逮,兩人一審分別面臨16年、15年的刑期,他知道自己未來恐怕得面臨20年以上的刑期,才會決定幹一票大的,也就是籌劃綁架柯姓富商。

雖然李男在追捕過程中,因為拒捕中彈身亡,但這起富商擄人勒贖案共有6名嫌犯,目前已有2嫌到案,另外還有3嫌在逃,警方已展開追緝,詳細的案情也還有待後續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