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再加強APP整治力度 拒絕接受者「堅決下架」

▲手機,app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陸工業部將再提升APP整治力度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工業部長肖亞慶1日表示,今年APP整治要求將進一步提高,對於不接受整治的APP堅決下架,「我國保護個人信息的態度是堅決的,法律在不斷完善,技術水平在不斷提升,整治行動將持續下去,不斷提升公眾的獲得感。」

肖亞慶提到,目前個人信息應用豐富多彩,手機APP的數量非常大,保守估計在250萬以上,在此過程中,個人信息保護方面需要迅速加強、提高,去年工信部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進行了專項整治,總體來講效果比較明顯。

肖亞慶指出,2021年,工信部將繼續延續這樣的整治,尤其是群眾反映的重點領域,堅持「最小可用」的原則來處理App的發展過程,對拒不接受整治的App要堅決下架。

肖亞慶表示,同時,在監管方面,要提高技術裝備的能力,首先要確保能夠檢測出信息保護的漏洞,以及對廣告信息有效攔截。

肖亞慶強調,中國保護個人信息的態度是堅決的,法律在不斷完善,技術水平在不斷提升,整治行動將持續下去,不斷提升公眾的獲得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