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鳳梨突遭封殺! 律師點出「背後真相」:多年前菲律賓也是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台辦今(26)日宣布,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鳳梨中,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,因此自3月1日起禁止進口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在臉書點出背後真相,直言「因為政治因素得到的訂單,也可能因為政治因素而失去」。

中國海關總署26日宣布暫停進口台灣菠蘿(鳳梨),自3月1日起執行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2020年以來,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鳳梨中「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」,一旦傳入將對大陸農業造成嚴重威脅,並強調這是正常的安全防範舉動。

林智群在臉書PO文說,自2014年開始,台灣鳳梨出口到中國的量漲了3倍,而且95%以上都是出口中國,早在2019年就有文章討論這樣的比率過度集中,該如何分散風險。結果「現在人家把水龍頭關起來,說關就關」,其實他認為病蟲害大概就跟澳洲龍蝦一樣,「看你不高興就有問題,你乖一點,即使有問題也沒關係。」

他續指,事實上2014年以前中國是向菲律賓買鳳梨,後來卻因為南海黃岩島爭議,中國突然覺得菲律賓鳳梨有問題,就改向台灣買了,因此特別感嘆「因為政治因素得到的訂單,也可能因為政治因素而失去」。

▲嘉義鳳梨外銷不間斷! 成功前進日本市場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台灣鳳梨遭封殺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►超可愛包裝BT21粉絲一定要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