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點5千火鍋菜!服務員勸阻  男子拍桌吼「妳管得著!」

▲▼吃火鍋浪費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大陸一對男女吃火鍋太浪費,拍桌罵勸阻服務生 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政府大力推行光盤行動,近日網路瘋傳一段服務員被罵的視頻。內容顯示一對青年男女在北京豐台區某火鍋店點了1千多菜品。服務員提醒少菜夠多了,對方卻拍桌大吼,「你有完沒完啊?不吃了!」顧客一拍桌子,起身離開也不打包,留下滿桌菜,非常浪費。

▲▼吃火鍋浪費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拍桌大罵的客人狂點1125元人民幣菜品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事情發生在北京市豐台區「浩爺羊蠍子火鍋」六里橋店,據陸媒《網易》報導指出,客人一共兩人點了 20多種涮品和涼菜,總計1125元人民幣,換算約5千多台幣。當時服務員怕他們吃不了,提醒可以點半份菜,當事者還是堅持不斷加菜,最後拍桌大罵。

視頻中,明明桌上還有很多沒吃完的菜,身穿黑衣的男子堅持加菜。服務員好言規勸不要浪費,男子憤怒拍起桌子,大聲咆哮,「你有完沒完啊!」接著,服務員耐心解釋,「我覺得你們點了這麼多菜了,希望您吃好,也不要浪費嗎,對吧?」

男子瘋狂大吼回擊,「我跟你說了,我能吃完!我想點!我樂意!我想嘗嘗怎麼了?!不吃了!」目睹過程的拍攝者都看不下去,他說「這人怎麼這樣對服務員,人家也是好心。」

▲▼吃火鍋浪費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網友撻伐男子太浪費,業者為何還免單。(圖/翻攝 網易)

最後男子發飆後結帳,很多菜都沒有動。業者和氣生財,主動先道歉,免單處理,把沒吃完的菜品打包,但男子沒有帶走。視頻被別桌客人上傳後,大吼男子遭到網友撻伐,認為他行為太囂張;也有網友覺得服務員太多事,甚至給餐廳差評。

據了解,被罵的服務員是店裡工作5年的老員工,公司還有發放「安慰獎」,並且支持員工要繼續提醒客人,點菜時真的「不要浪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