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一家7口染疫!陳時中「研擬救助方案」:這案件很難過、悲傷

▲▼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時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陳時中上周玉蔻廣播節目時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部桃院內感染事件經一個多月危機落幕,其中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都染疫,且婆婆(案907)因此過世,護理師一家被指揮中心列為特別觀察的對象。衛福部長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遇到這案例大家都很悲傷、難過,目前的補償機制僅針對因照顧患者而染疫的醫護人員,未來會針對類似案件研擬救助方案。

陳時中今日上午參加《周玉蔻嗆新聞》廣播節目受訪時提到,部桃染疫事件中受影響最大的案件,就屬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,包含丈夫、女兒、大姑、公婆都染疫,其中婆婆更因病過世,指揮中心將一家7口都列為重點關懷對象,「大家都很難過、很悲傷,但這很難免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一家7口染疫,在人道上面是否有特殊專案處理?陳時中說明,目前沒有相關的機制,現階段僅針對醫護人員因「照顧病人染疫」而做補償,針對這次案件會用比較「寬鬆的標準」來看,同時他也說「這件事盡量少談,對當事者壓力比較大。」未來會與指揮中心討論研擬相關的補救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