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跟爸爸在日本6年未返台 罹癌婦最後心願「再見他一面」落空

▲▼  殯儀館外觀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劉女與日本丈夫結婚,並未隨其返日定居,最後離世兒子都沒有現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黃彥傑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獨居婦人,因年輕時嫁給來台工作的日本丈夫育有一子,其後卻未隨丈夫返國,獨自留在台灣生活,但兒子與丈夫前往日本後,雖然偶爾有回來探視母親,但是最近6年都沒有再來台看媽媽,直到該名婦人在2019年去世時,也沒有返台奔喪。

據了解,75歲的劉姓婦人年輕時與日本來台工作的丈夫結婚,並生下1個獨生子,但丈夫在小孩國中時,因工作關係要回日本,婦人不願前往日本定居,於是和年僅國中的兒子分別兩地,直到兒子長大後還會來台探視。

但兒子來台卻僅願意住在飯店,都要母親到飯店碰面,不願意再回到小時候長大的地方。兒子長大後在日本擔任老師,近6年都沒有來台探視母親,劉母也向鄰居透露想再看兒子一面。

劉女從2年前開始就被判定罹患肝癌,平時會出現突然昏倒的狀況,社會局與里長在家中裝老人安全連線裝置,一旦聯繫不上她就會上門查看,劉女遠在南部的姊姊知悉後,也委託住在台北的兒子偶爾前往探視妹妹。

最後劉女因癌細胞擴散離世,家屬聯繫她在日本的兒子,但兒子僅冷回「我知道了」,迄今都沒有返台探視過母親。而與劉女感情相當好的鄰居也說,「她最後的願望就是看兒子最後一眼」,但直到告別式都沒有看見兒子現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