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嗆中國「大國沒大器」 籲國人覺醒不必心存幻想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流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我國4日時宣布在南美洲國家蓋亞那設置台灣辦公室,沒想到5日就出現變卦,在「一個中國」政策原則下和大陸邦交不變,與台灣協議因「溝通失誤」而終止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看到中國氣急敗壞,竟然用防疫的資源來要脅,以致於兩國已經談好的事情,因中國的打壓而中斷,「非常遺憾」。

蘇貞昌6日上午赴基隆視察口罩生產線,會前受訪表示,這幾年大家看到在蔡總統領導下,台灣的國際形象愈來愈好,國際關係愈來愈好,「所以我們在世界上交朋友,有新的國家願意跟我們做朋友,這是好事」。

「我們看到中國氣急敗壞,竟然用防疫的資源來要脅,以致於兩國已經談好的事情,因中國的打壓而中斷,非常遺憾。」蘇貞昌說,可以看出,中國作為一個大國沒有大器,同時也可以看到中國用這樣的手段,無益於改善兩岸關係,也讓台灣人對中國的形象與印象愈來愈不好。

蘇貞昌表示,同時,我們也應該經此事而更覺醒,對中國不必存有幻想。而國人同胞也更應該團結努力,才會繼續更有力。我們也一定繼續更努力,以台灣的成績、善良,跟願意和世界做朋友的心情,一定繼續要在全世界走出去交朋友,並且讓台灣愈來愈有國際空間,這是國人同胞要團結努力才能爭取到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