攔查「未開大燈」意外找到7年失聯兒 警連絡95歲老父竟是空號

▲台中警方攔檢一輛未開大燈的騎士,意外發現竟是失蹤人口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警方攔檢一輛未開大燈的騎士,意外發現竟是失蹤人口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警方日前攔查1名59歲葉姓男子騎機車時未開大燈,意外查出葉早在7年前就從台南隻身來台中工作,不願和家人連絡,被家人通報失蹤人口,員警嘗試撥打葉的95歲老父親台南家中電話卻是空號,一度擔心父子倆是否再也見不到面,經委請台南警方登門了解,原來老父親每天還是倚門遙望兒子回家,而葉男也允諾警方會回家團聚過年。

警第五分局北屯所警員陳佳瑋與黃冠傑日前晚間巡經東山路時,發現葉男騎機車未開頭燈,便攔下告知記得修理避免危險,經查詢葉男身分,意外得知葉男早在2017年4月時即被通報失蹤,而且,當年91歲的葉男父親拖著年邁身軀前往台南的派出所報案時,葉男其實早在2014年就已離家,音訊全無。

員警陳佳瑋透過當初通報的失蹤人口所留電話,想要連絡葉男父親,無奈竟是空號,擔心父子倆會不會因此再也見不到了,趕緊請台南同事前往葉家找人,順便告知這項好消息,只見葉男父親雖已是95歲高齡,每天仍倚門遙望,等待兒子歸來,一聽到平安消息,葉父開心的一再感謝。

葉男表示,獨自來台中生活,生活困頓,所以已多年沒有跟家裡聯絡,他除了感謝警方協助之外,答應會回台南老家過年。

警方攔查機車頭燈的小動作,意外讓失聯7年的父子重聚,在地方傳為美談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