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輕軌列車又被撞!機車騎士闖禁區 恐面臨高額「維修費」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今天上午約9點又發生碰撞事故!一名67歲的男子騎機闖進輕軌鐵道區,撞上行駛中的輕軌列車,造成列車延誤約10分鐘,所幸車上乘客無人受傷,僅被安排搭乘下列班車,而機車騎士人雖沒有大礙,不過高捷指出,倘若事後警方釐清肇事原因,確定是騎士交通違規,導致輕軌列車受損,騎士將面臨高額求償金。

▲▼  高雄輕軌又發生騎士撞上的意外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高雄一名機車騎士闖進輕軌鐵道區,撞上行駛中的輕軌列車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高捷指出,這起車禍發生在3日上午8點58分,當時輕軌列車從C6經貿園區站開往C5夢時代站方向,這名機車騎士疑似誤闖非正常車道,擦撞上列車,事後該騎士意識清醒、僅受輕傷,由救護車載往醫院檢查,而輕軌車上的其他乘客都沒有受傷,清空車輛後,高捷人員將旅客引導前往夢時代站,安排轉搭其他交通工具,現場於10分鐘後恢復正常營運,目前詳細的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當中。

▲▼  高雄輕軌又發生騎士撞上的意外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機車騎士撞上行駛中輕軌列車的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不過其實類似的輕軌車禍已經不是頭次發生,高捷指出,先前也有類似案例,機車騎士因為交通違規,撞上行駛中的輕軌,雖然狀況一樣是車上乘客都沒有受傷,騎士也沒有大礙,但後續列車維修費用高達30多萬,高捷會視車禍釐清後的原因,向騎士求償。

警方指出,3日上午這起車禍事故,57歲的艾姓機車騎士未測得酒精反應,其他詳細的肇事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