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6死車禍「提國賠會成?」 律師鐵口曝結局...扯出1關鍵人物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南台江大道重大車禍事故,造成3對情侶、1犬身亡悲劇,其中某位死者姑丈質疑,是道路設計不良才釀禍,擬提國賠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直言,國賠是不會成的,同時也曝光最可行的一條路,「借車的人也脫不了關係!」

▲王姓男子涉嫌無照駕駛向他人借得之自小客車載5名友人出遊,卻在台南發生自撞車禍,造成車上6人無生命跡象,送醫不治身亡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

▲車已撞爛成廢鐵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針對台南6死車禍,林智群指出,一般這種案子有3條路可走,首先是死者家屬提及的國賠,「無照駕駛,路不熟,速限50公里的地方開破百,再來怪馬路設計不好?國賠本來就是不好打的案子,這情況又是駕駛的問題,告國賠是不會成的!」

至於告駕駛或其父母,他直言,「駕駛已經死了,他又已經成年,沒辦法找他父母負責,除非駕駛有財產,那就可以告他的繼承人(父母),不過他的父母只會在遺產範圍內負責。」

▲▼台南車禍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16歲羅女和18歲楊男才剛陷入熱戀1個月,沒想到就此共赴黃泉。(圖/羅女姊姊提供)

最後是「告車輛所有人」,林智群表示,這是一條可行的路,「與其花時間打國賠,還不如走這條路,因為出借車輛,本來就應該確認對方有駕照,隨便出借車子給無照的人,不啻將所有用路人置於風險之中,後面發生車禍,借車的人也脫不了關係!況且發生車禍就算了,還死6個人,這包真的很大!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鬼島的日常不就是先檢討別人,然後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」、「只慶幸他們那一車沒撞到無辜路人」、「所以車是誰的」、「好衰喔」、「無照,一般公路時速開100,還要求國賠?如果會反思、反省,理性用腦並自我提醒,大概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」。

▼王男無照向友人借車,載5名朋友出遊,卻自撞身亡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▼台南安南區台江大道嚴重車禍,3男3女自撞工廠皆無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