溜班按摩、開庭看報!劉承武等4檢考績吃丙 10萬獎金將蒸發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去年有4名檢察官因為言行不當掀起社會熱議,分別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吳宗光、顏汝羽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,以及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靳隆坤。有消息指出,4人的初核職務評定皆為「未達良好」(丙),目前已交由法務部長蔡清祥核定。

▲▼遭控護航建商瑕疵點交,「掃黃英雄」劉承武:遭抹黑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劉承武曾被封為「掃黃英雄」劉承武,去年卻被爆出與社區住戶起衝突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吳宗光遭人檢舉,上班時間竟然消失不在辦公室內,經過政風人員跟監,發現他竟然溜班跑去按摩,總計5次。吳檢事後坦承曠職,但否認接受色情按摩,案經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,決定發布「促其注意」處分,報法務部核定,到時考績可能會受到影響,年終獎金也將減少。

相關新聞:新北檢檢察官上班時竟溜班去按摩 檢審會決議「促其注意」

第二位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顏汝羽則是因為多次言行怪異,被函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審議。檢評會調查後,認為她在辦理某件竊案時,無視客觀證據存在,又不理會被告說詞,逕行起訴,存有重大辦案瑕疵;另外在某起案件她私下罵律師「真是白目」,違失情節重大,決議將她送懲戒法院議處。

相關新聞:新北怪檢顏汝羽言行不當 遭檢評會送懲戒法院議處

第三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近年來多次爆發爭議事件,先是因提供法律諮詢,結果被詐騙集團利用,這部分已經被送檢察官審議委員會審查;後來又被指控一人身兼新北市3個社區管委會主委,並涉嫌替建商「瑕疵點交」,甚至在管委會議上失控,對多名住戶咆哮。法務部長蔡清祥當時更因此當眾痛罵他,「惡行惡狀、丟檢察官的臉。」

相關新聞:法務部長大罵「惡行惡狀」!劉承武懲處案輕罰書面警告

▲▼劉承武遭控護航建商瑕疵點交,法務部長痛批丟臉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蔡清祥曾在媒體面前痛批劉承武。

第四位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靳隆坤被民眾檢舉,指稱他到橋頭地院蒞庭執行公訴業務時,竟當庭拿出報紙在法庭上翻閱,還當庭滑手機。當時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,若滑手機是為了查法條等公務,沒有問題,但「若開庭時看報章雜誌等無關公務的行為屬實,就非常不應該,一定嚴懲。」

相關新聞:檢察官蒞庭竟看報滑手機!橋檢先記警告 再送法務部審議嚴懲

而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這4名檢察官的職務評定(打考績)初核為「未達良好」,一旦確定「吃考丙」,1至2個月大約10萬至37.6萬元的評定獎金可能就要泡湯了;目前案件已交由法務部長蔡清祥核定,但尚未正式簽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