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第一貪官」死前慘況曝! 嚎啕大哭自爆2000kg金條下落

▲▼▲賴小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賴小民被火速執行死刑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第一大金融腐敗案、號稱坐擁「100個情婦、100套房」的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賴小民1月5日被判死刑,24天後就被火速處決,執行速度之快相當罕見。流亡美國的中國異議富豪郭文貴近日開直播稱,賴小民在被執行死刑前嚎啕大哭,還告訴相關執法人員他藏匿財富的秘密地點,甚至包括2000多公斤的美國聯準會金條。不過,他爆料內容的真實性,仍有待查證。

郭文貴31日開直播自稱,據他所知,賴小民在被執行死刑前嚎啕大哭,「不知道那來的勁兒,一直嚎啕大哭,那監獄裡還真讓他哭了。」

遠在美國的郭文貴還稱,賴小民藏匿的巨額財富中,包括字畫、翡翠、玉、金磚、銀磚,甚至還私藏2000多公斤的美國聯準會金條,「這2公噸都是小的,1公斤1個的、2公斤1個的。一般聯準會的金條是1公斤、5公斤、還有10公斤。」

賴小民出生江西瑞金,曾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辦公廳主任,並在當時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—華融擔任黨組書記、董事長職務,於2018年在中共反腐、打擊「金融大鱷」行動中落馬,成為「中國第一貪官」、收賄金額也創下已宣判案件紀錄。

審理報告指出,賴小民在2008年至2018年,利用在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、華融公司任職期間,透過職務便利,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、索取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,共計折合人民幣17.88億餘元;在22起犯罪事實中,有三起在2、4、6億元人民幣以上,此外,還包括侵吞他人資產、與「他人長期以夫妻名義共同居住生活並育有子女」等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賴小民一案在遭中紀委調查,並多次做為黨中央案例宣教後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號稱有「3個100(情婦、房產、關係人)」,後宮可說是「陣容龐大、星光閃閃」,不乏小模、地方名媛,連公司安排、年僅23歲的女秘書也難逃狼爪,他甚至將情婦多數安置在同個社區,如同帝王的「伊甸園」。

案件調查過程中,他還被揭露將2億多元人民幣的現金,藏匿在一處用暗語「超市」稱呼的房產中,引發社會譁然,他當時解釋,在家裡藏錢是因為「不敢花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