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搶演練不忘防疫 「歹徒」量完體溫開槍喊:搶劫啦

▲防搶演練,行員仍對歹徒量體溫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▲防搶演練,行員仍堅持對歹徒量體溫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龜山警分局1日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,由於受到疫情影響,假扮歹徒的持槍闖入行搶,行員還很落實防疫政策要求,對搶匪量體溫、噴酒精,搶匪得手後警方獲報出動快打部隊,迅速逮捕歹徒,場面十分逼真,有效宣導防搶效益。

▲▼警方迅速的將行搶歹徒逮捕壓制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迅速的將行搶歹徒逮捕壓制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迅速的將行搶歹徒逮捕壓制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龜山警分局上午偵查隊規劃防搶演練,由2名歹徒選定農會信用部為作案目標,騎乘贓車持刀槍進入農會準備行搶,但看守門口的行員則要求量體溫及噴酒精防疫,歹徒乖乖配合檢驗未發燒後,立即開槍高喊「搶劫啦!」,威嚇行員交出錢財,行員偷偷按下警報器,派出所員警獲報出動快打警力到場圍捕,其中1名持刀歹徒被持防導盾牌的優勢警力逼進角落頑強抵抗,另1名歹徒趁亂騎贓車逃逸,員警向窮途末路被逼進角落的持刀歹徒心戰喊話,歹徒不從竟擲刀械被防彈盾牌擋下後遭警制伏;另1名騎機車逃逸持槍歹徒,於路上執行攔截圍捕的警力制伏。

龜山警分局貼心製作「防搶練演中」看板拜訪在現場提醒市民注意,避免開槍過程造成市民恐慌誤以為發生搶案,於演練結束後,獲在場民眾熱烈鼓掌,演練圓滿落幕。龜山分局長蕭欽杰呼籲民眾提領大筆現金,利用轉帳方式處理,或由親友、同事陪同下提領取,或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警力護鈔以策安全。

►髮絲柔順光滑濕髮、乾髮都適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