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字轟「台灣不禁出國還裝沒事」網推爆 他列3點防疫慢了10個月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部桃群聚感染擴大,至少超過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,一名網友24日晚間在PTT八卦板PO出一篇千字文,比對台灣與澳洲在匡列接觸者方面的速度差異,抨擊指揮中心為何不禁止國人出境,案838染疫的第一週也沒有匡列所有接觸者,甚至沒有採驗,根本就是想裝沒事。沒想到文章PO出約8小時就被其他網友推爆,「高調,挺有道理的」、「早就該禁止了」。

▲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部立桃園醫院急診室外的檢疫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文中提到,首先現在的問題不是海歸,而是台灣沒有禁止國人出境,澳洲去年3月就禁止了,台灣指揮中心卻連旅遊警戒都沒列,結果案812、案866都是去年10月飛美國玩,12月回來確診,還把強勢病毒株帶進來,「美國疫情失控多久了?為何拖到今年1月18日才把旅遊警示提高到紅燈?」反應整整慢了澳洲10個月;此外,明明2個月前就知道有變種病毒,指揮中心還開放英國返台班機,讓外籍確診者入境,「你知道一旦進入社區感染進而封城,經濟損失是一天上億嗎?」

接著,原PO指出,雖然澳洲人不戴口罩、生活習慣差,也爆發過幾次社區傳播,但他們匡列接觸者非常迅速,對接觸追蹤也很嚴格,去年起只要是去商場吃飯、逛街,都要登記聯絡方式,若是跟確診者出入同一場所,全部都要強制隔離14天,篩檢雙陰才能出關,他的朋友就是和確診者在同一間餐廳用餐,結果就被匡列了,「知道很多人要講隱私疑慮,因為我也有,但說真的,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誰屑知道你行蹤。」

最後一點,原PO質疑,案838染疫的第一週指揮中心沒有匡列所有接觸者,甚至沒有採驗,根本就是想裝沒事,搞到現在有5000人要隔離;而對於出入境一事,他認為,假如是疫情爆發前出國念書或工作就算了,有些人根本就是出去玩的,例如之前的土耳其旅行團、飛美探親的案812與案866,結果毀了多少人的生活、家庭,「更好笑的是台灣醫護很多人明明高風險,還必須自費篩檢,真的是扯爆!澳洲早就全民免費篩了。」

▲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,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依序入關。(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▼▲農曆春節將近,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大增。(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距離農曆春節僅剩約20天,桃園國際機場22日入境旅客大增,旅客聽從海關人員檢疫登記。(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這篇千字文在24日晚間10時許公開,很快就被其他網友推爆,紛紛留言表示認同,「早就該禁止了」、「推啦,我身邊還有人這幾天要飛中國,3月再回來的」、「出國玩真的很扯,根本把風險、成本轉嫁給所有台灣人」、「高調,挺有道理的」、「這是事實啊,莫非質疑的就是帶風向」、「不禁止,至少進來的醫療都要自費,不論身分」。

不過,也有部分網友替指揮中心抱不平,「自以為比專業團隊厲害?」、「請問您除了罵,做了什麼有助防疫的事?阿中部長從早忙到晚,假日也在工作,請問您憑什麼指責?還是您覺得中國那套封城比較有效,那建議您趕快過去,台灣政府是講求人權的」、「不要扯後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