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孝子籌母喪葬費...隔日騎車自撞亡!獨留智障哥哥令人鼻酸

▲▼員林劉男因母親病逝,隔日外出籌喪葬費竟自撞身亡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員林劉男因母親病逝,隔日外出籌喪葬費竟自撞身亡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彰化報導

人間悲歌!員林劉姓男子長期肩負家計,扶養久病母親與有智能障礙哥哥。母親日前病逝,他隔晚騎車外出籌措喪葬費竟自撞身亡,留下無工作能力的哥哥。所幸在善心人士協助下,母子倆喪葬費有了著落,終於能安心上路。至於大兒子,已由社會處介入,評估是否要安置。

現年49歲的員林張姓婦人,本身患有腎臟疾病,須經常洗腎,丈夫則多年前病逝。生有2子的她,獨力帶他們長大,但大兒子本身有中度智能障礙,無法工作但領有5000多元的身障補助。一家的經濟重擔,就落在2兒子26歲劉姓男子身上,靠打零工及貨運搬運養家。劉男也喜歡參加廟會活動,結交許多好朋友。

▲▼員林劉男因母親病逝,隔日外出籌喪葬費竟自撞身亡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劉男獨立扛起家計,在鐵皮屋頂工作,整隻手臂沾滿灰塵。喜歡宮廟文化的他,還親自體驗,整個臉疑遭炸傷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員林劉男因母親病逝,隔日外出籌喪葬費竟自撞身亡。(圖/翻攝臉書)

張婦一家三口原本住在一處租屋處,卻因丈夫過世後,無力支付房租,積欠10多萬元房租。房東了解他們家境,2年多前只請他們搬離,未索討分文,一家三口就搬到大村鄉。只是,久病纏身行動不便的張婦,1月20日因病重導致敗血症、併發心腎衰竭等死亡。劉男背負傷痛,準備籌措喪葬費。

員林市三合里長黃德勝表示,劉男在母親去世當晚找他申請5份清寒證明,他得知狀況後,有跟劉說,我這邊可以幫你處理,不用到處跑!但劉男仍堅持要自己籌而婉謝,豈知隔天晚上,他騎車外出籌錢時竟然自撞身亡。劉男親友得知十分難過,朋友紛紛發文,希望他一路好走。

他表示,母子倆約20多萬元喪葬費在善心人士協助下,已經籌足,親友也透過他表示感謝大家幫忙。他也已通知員林市公所社會課等相關單位。

彰化縣社會處表示,劉家出殯前,大兒子生活暫由舅舅、舅媽照顧協助。經查,大兒子是員林家庭中心在案服務個案,1月13日已申辦低收入戶。預計25日下午2點,員林家庭中心及身障個管社工到案家訪視關懷,評估後續喪葬及安置需求以提供適切服務。

濕髮、乾髮都適用

【更多新聞】

幫蛇取暖險燒死全家!增溫器加熱釀大火 2大人抱1小孩陽台呼救

無人機「吸毒氣」開罰黑心廠千萬 檢起訴2人再追繳1.1億空污費

台中槍手狂轟當鋪62槍動機曝 2年前遭打斷手腳!仇家獲輕判沒賠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