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英文考生喊好難!高中師估前標、均標會掉1級分:文法障礙多

▲110年大學學測,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10年大學學測,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考中心試考生認為今(22日)登場的學測首科英文,整體「難度適中」,最大特色是沒艱難文法,且不少題目生活化,但部分考區考生則稱「好難」,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更預估,這次頂標分數最多會掉3分,前標跟均標則會往下掉1級。

成淵高中老師李宜樺、中正高中老師吳佳穎、成功高中老師陳國泰,和建國高中老師劉家慧說明試題特色,整體文章題材多元,單字難度明顯提升,具有高度誘答性的選項顯著增加。綜合測驗裡的文法判斷題較為複雜,文意選填維持往年狀況,難易適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師們進一步提到,閱讀測驗取材綜合科普、人文等領域,試題設計種類多元,包括近年常見的文章組織以及圖片題。非選部分的翻譯題難易適中,貼近學生生活經驗。作文題目與去年相近,都是透過圖片引導寫作,內容結合時事,鼓勵學生關心社會現象並且學習換位思考。

對於有考生覺得好難,老師們表示,今年確實難題多一點,預估往年15級分原始分數是落在88、89分,但今年會掉個1、2分,到86至87分間,若以89分掉到86分,最多就是掉3分,不過,即便如此,這對一般英文都拿頂標的孩子是不會動的,會被影響的都是前標跟均標,會往下再掉1級左右,因為前面文法多,平常做的練習少,遇到障礙相對大。至於歷幾年最難這件事,不會到最難,整體是「中偏難」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學測英文作文考「遊客踐踏花海」 試考生評交通入題超生活化
►學測英文「7考生進隔離試場」開3間 學生體溫超標啟用2防疫試場
►史上首次!大考中心闈內搭起帳篷 高規格分紅、綠兩線防疫
►學測英文考生嘆「單字量大」:要思考一下 疫情、萊豬都沒考
►學測第一科考完了!英文題目、答案看這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